首页 > 消费 >>正文

生鲜乳销售市场开始回暖 每公斤最高卖4元

  天津北方网讯:在经过两年多的“寒冬”之后,最近,国内生鲜乳销售市场终于开始回暖,价格上涨。目前,一般牛场的生鲜乳每公斤卖价上涨到3.8元左右,质量好的生鲜乳最高可以卖到每公斤4元,让不少奶农焦灼的内心舒缓了一下,一些牛场也不再宰杀奶牛,奶牛饲养保持稳定。

  据武清区杰明奶牛养殖场场长李晓军介绍,11月份,他们卖给乳品企业的生鲜乳价格已经涨到每公斤3.9元左右,比前几个月每公斤上涨了0.2元左右。另外,乳品企业也不再限购,只要质量合格,生鲜乳都会被全部收购。静海区蓄驰奶牛场负责人刘建华介绍,他们奶牛场生产的生鲜乳价格也开始上涨,每公斤比上个月上涨了0.2元左右,牛场每天产的8吨生鲜乳全部被企业收购。

  武清区奶办主任付卫田介绍,今年9月份开始,国内多家乳品企业出现奶荒,生鲜乳库存量不足,因此不再对生鲜乳采取限购政策。进入11月,生鲜乳收购价格也开始提升,比上半年每公斤上涨0.2—0.4元左右。其原因有多个方面:一是目前进口洋奶粉价格上涨,每吨价格达到3300元左右,比今年上半年每吨上涨了1100元左右。这样就迫使一些乳品企业不再单一大量进口洋奶粉,而改成收购生鲜乳。二是经过连续两年多的低价期,一些奶牛场倒闭,存栏奶牛数量减少,生鲜乳总体产量减少。

  完达山天津乳业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收购高质量的生鲜乳价格每公斤已经达到4元,每天收购量达到100多吨。包括他们在内的乳品企业目前已经开始进入生产旺季,对生鲜乳需求量增加。但是目前生鲜乳总产量减少,所以采取不限购而且要涨价的措施。这位负责人预计,到2017年春节期间,国内生鲜乳价格预计还会上涨,因为乳制品生产企业需求量继续增大。(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