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正文

2016中越商贸旅游博览会开幕 加速推进跨境合作

  中新社防城港11月8日电 (李敏军 翟李强)2016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8日在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开幕。与会嘉宾包括中越两国的、学者和企业家,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政商界人士出席。

  中共广西防城港金湘军在此间开幕式致辞时说,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历经十年打造,规模逐年扩大,规格逐步提升,参与者更加广泛,已逐步发展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区域性展会,成为中越边境商贸、旅游、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金湘军说,十年来,中越经贸往来不断加强,双边经贸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东兴市对越南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速保持在45%以上。同时,双方旅游合作不断拓展,旅游异地办证业务恢复开展,东兴-芒街跨境自驾游顺利开通,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实现翻番。

  据防城港官方统计,每届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均吸引数百家中外企业参展,签订各类订单、合同金额近10亿元人民币。2014年参展企业达600家,签约金额达146.75亿元人民币。

  越南广宁省委委员、省祖国阵线委员会主席范文迭亦表示,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对越中两国以及广宁、广西两省区的经济、商贸、旅游起到了互相了解、促进发展的作用。广宁省将加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在跨境经济等各领域的合作,尽快推进北仑河二桥、横模—峒中口岸桥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时加强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提升双方的友谊关系水平。

  中国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是中越边境线上两座距离最近、交往密切且发展快速的口岸城市。从2006年起,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由中国东兴和越南芒街官方每年轮流在两地共同举办。本届博览会设置“跨国贸易与跨境物流”、“跨境旅游”、“跨境电商与跨境金融”以及“金花茶特色产业培育与发展”等四个特色议题,对中国·东兴沿边开放合作论坛提档升级,旨在从更宽的领域展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以及其他国际友好城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商贸合作环境,从更深的层面探讨中国与周边国家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建设和发展方向。(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