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正文

动物园里谁最容易“冻成狗”? 大象散热快不耐冻

  立冬已过,落叶遍地,不少人已经穿上秋裤,用起热水袋了,而杭州动物园里的工作人员们从前几日开始,就给各个笼舍的动物们安起了保暖设施,让小动物们也暖暖过个冬天。

  保暖灯、油汀、暖风机都已经安装就绪,外面寒风吹呀吹,但动物小伙伴们是不怕不怕啦。

  两栖馆率先“开灯”

  鸟儿躲在挡风布里继续唱歌

  万万没想到,杭州动物园里最先开启防寒保暖措施的,竟然是两栖爬行馆的小伙伴们——蛇和来自大沙漠的绿鬃蜥。

  话说绿鬃蜥的怕冷还可以理解,毕竟人家来自中南美洲,可是蛇为啥也要给开保暖灯呢?动物园里的饲养员介绍,蛇的自身机体没有温度调节功能,属变温动物,天气一冷,野外生存的蛇就会找寻冬眠的洞穴。

  而在动物园,工作人员会尽量给它们创造一个比较适宜的生活温度。目前各展箱内已开启保暖灯用来保暖。

  而另一个比较早开始使用防寒保暖措施的是园里的鸟儿。鸟笼舍里的顶棚以及两侧都已经安装上扎实的挡风布,巢箱内还放置上了红外灯。这巢里不仅暖和,就连吃的也是送货上门,食物就放在家门口,张嘴就可以吃到,不知道这园里的鸟儿过冬会不会因为太安耽而胖上了几两。

  穿鞋的必须照顾“光脚的”

  非洲来的耳廓狐早就围灯取暖了

  来自热带雨林的黑猩猩们,常常跳上蹦下,当一波波冷酷无情的冷空气来临时,它们黑色“毛外套”能应付降温吗?

  除了配备油汀,近日,动物园专门采购了地面烘干机,用于保持地面干燥,可以让猩猩们踩在地上不觉得那么冷,谁让他们是“光脚”的呢!

  另外工作人员还铺设了许多垫料,就像是给地面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可以增加身体的热度与舒适度,当然这些垫料还充当了猩猩们生活中的一个“玩伴”。

  同样,长臂猿、黑白疣猴等都已开始使用油汀了,天冷时也会额外在它们家里放置一些草包,提供保暖。

  上述这些小朋友还能在笼舍展区里活蹦乱跳,可是最近,要想来看耳廓狐的同学们可能会很失望,这群刚从非洲撒哈拉沙漠来的小朋友,因为怕冷,已经躲到内室去了,外场是几乎找不到它们的身影了。

  在内室,工作人员在巢箱内放置了保暖灯、油汀,它们这十几个小伙伴已经围着灯,自行抱团取暖啦。

  最怕冷的竟是园内两大“最”

  熊猫兄弟想去雪地撒点野

  动物园内个儿最高的长颈鹿,分量最重的大象,竟然是怕冷的小伙伴。是不是很多人都和记者一样认为大象皮糙肉厚,应该比较耐冻?其实不尽然,象宝宝体型如此庞大带来的问题就是——散热快呀!

  而长颈鹿的“长腿”和“长颈”在高温天气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可在防寒方面却弱了。

  有什么招支给这“最高”、“最重”的小伙伴呢?钱报记者了解到长颈鹿馆和大象馆内,油汀、暖风机都整装待发,随时能投入使用。

  作为杭州动物园里最受人关注的新明星,才从成都来的大熊猫成就双好能适应杭州的冬天吗?工作人员说,大熊猫可是不惧寒冷的,雪花可是它们的大爱哦!不过如果两兄弟真觉得冷了,一台3匹吸顶机在大熊猫馆里已经待命,即使真冷了也不用愁!

  另外,在这大冷天还在与水打交道的,也就是生活在游禽湖里的这些小伙伴们了。扑打翅膀,冷不丁地扎个猛子,让一旁的你直打哆嗦。谁让“春江水暖鸭先知”呢!

  小动物,也要冬令进补吗

  冬日进补?中医学上有冬令进补之说,动物身上适用吗?

  大写的NO字!动物园内所有的动物都有自己的营养餐标,工作人员也会根据季节、动物身体情况进行一些微调。到了冬季,为了补充热量,会给部分动物增加一些含淀粉类的食物,像豆麸;大象等则添加些精饲料。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