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正文

快递员需求一年涨56%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58同城日前发布招聘大数据显示,随着电商领域“抢人大战”提前开启,截至10月底,与“双11”相关的招聘需求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快递员、淘宝客服、美术设计和网站运营等岗位招聘需求上涨最为明显。快递员招聘需求上涨幅度位居榜首,相较于去年同期涨幅高达56%,环比9月增长21%,在“双11”前后甚至出现万元月薪难求快递员的景象。

  一家快递公司地区公司负责人高先生介绍,早在10月份他们就启动了“双11”模式,公司增加了800人,但人手仍然短缺。“在一些营业网点,特别是投递量大的市区,招工难尤其突出。”高先生介绍,快递员在普通月份平均能拿到五六千元的工资,而在“双11”送件高峰期,有的派件员一个月的收入能达到1万元以上,却仍然招不到人。

  除快递员外,淘宝客服及美工等职位需求量相比去年同期涨幅也超过40%,淘宝运营、仓库管理则相比去年分别增长33%和28%。

  “双11”相关职位需求旺盛,薪资相应地水涨船高。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由于运营人才稀缺,淘宝运营职位10月平均工资已高达8761元,同比去年增长高达26%;而目前需求量最大的快递员平均薪资也逼近8千元,高达7892元,同比去年增长20%,远远超过快递行业整体平均水平。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