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正文

环上海国际公路赛启动 填补沪男子自行车职业赛空白

  中新网上海11月10日电 2016“斯巴鲁杯”环上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日正式启动,组委会宣布,本次比赛共邀请到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18支车队、共计108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将于11月25、26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地区、徐汇漕河泾及滨江地区进行,比赛共设两个绕圈赛赛段,第一赛段绕滴水湖一环和二环路8.5公里赛道绕行10圈,距离为85公里。第二赛段以徐汇龙腾大道丰谷路口为起终点向两侧绕行6.3公里,总共13圈,距离80公里,两站总距离185公里。

  本次比赛共邀请18支车队参赛,其中12支车队竖际自盟注册的职业车队,3支为国家或地区车队。108名参赛运动员分别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乌克兰、俄罗斯、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白俄罗斯、美国、哥伦比亚、澳大利亚、新西兰、肯尼亚、日本、韩国、伊朗、哈萨克斯坦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漾家队、加拿大国家队、土耳其国家队、中国香港队、台湾地区队等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

  今年的环上海赛将是一场启动大都会城市赛事的开场赛,而在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明年组委会计划申请将赛事升级为亚洲巡回赛2.2级。根据日程安排,这一赛事未来将在上海市16个辖区内选设分站,主要以绕圈赛和公路赛方式进行,并逐步增加赛段。

  上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郭洪生指出,近十几年来,上海已经成功举办环崇明岛女子国际自盟世界巡回赛,多次联合香港举办过“沪港杯”男子自行车赛。上海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上,尤其是里约奥运会上钟天使夺得中国自行车历史首枚金牌,对于上海的自行车运动推动及发展产生深远意义。而首届“斯巴鲁杯”环上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应运而生,这是完全以上海为核心区域举办的赛事,填补了上海男子自行车职业赛事领域的空白。

  郭洪生说:“协会积极推动社会资源办赛,在宏观层面上给予赛事承办单位及赛事运行单位指导,引导多方资源协作办赛。作为具有2400多万人口的国际大都会,筹办大型的、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比赛是将日新月异的新上海展现在世人面前,通过赛事宣传扩大自行车运动在上海市民中的影响力,推动市民重拾自行车,通过自行车为工具,积极参与自行车运动,为全民健身计划及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