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正文

勇士116比106击退鹈鹕 库里再创NBA单场三分球纪录

  昨天勇士坐镇主场,以116比106击退鹈鹕。库里又一次创下纪录,他全场三分球17投13中,成为NBA历史单场投进三分球数最多的球员。本场赛前,库里就对自己在上一场对阵湖人时,三分球10投0中的表现耿耿于怀。赛后,库里坦言那场失利刺激了自己,“我只是想找回我的节奏,看着球飞进篮筐。”

  >>赛场

  勇士全队走出低迷

  勇士上一场输给湖人20分,全队三分屡投不进是失利的最大原因,库里甚至10投不中,连续157场有三分球进账的纪录也终止了。更让人难过的是,他们无法防住对手,让湖人得了117分。反观本场对手鹈鹕,新赛季还没赢球。上一场以1分之差惜败给太阳。此番相遇,两支球队都渴望击败对手,走出低迷。

  本场比赛,勇士众将一改颓势,手感火热。库里首节就得到12分,帮助勇士以63比49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鹈鹕不断反击缩小了差距,不过,勇士得益于库里疯狂的手感,还是稳住了局面,并最终锁定胜局。

  此役库里出战36分钟,26投16中,拿到46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库里全场投中13记三分球创造了NBA的历史。此前他与科比和马绍尔共享单场三分球纪录,从此以后,这项纪录只属于他一个人。

  >>声音

  库里想要更多刺激

  在谈起本场的神奇发挥时,库里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到能有如此表现,他说:“我没想到会命中这么多三分球,我以为会命中9个或者10个,但是今天第一个三分球就进了,我的感觉很不错,因为上一场,一个都没有投进。”如此表达,可见库里依然对上一场对阵湖人时三分球10投0中的表现难以释怀。

  库里坦言,对湖人的失利刺激了自己,他说:“其实我的训练安排都是一样的,但数去两天,我的专注程度达到了另一个等级,我想你们都知道原因,我需要给自己更多的刺激。我只是想找回我的节奏,看着球飞进篮筐。我们的助理教练布鲁斯也在帮助我,我们这几天也做得非常棒,而且幸运的是,这些努力今晚成功得到了兑现。”>>亮点

  三锋线合力做嫁衣

  除了得益于库里的神奇三分,三大锋线合力“做嫁衣”也是取胜的关键。此役三位前锋总共送出24次助攻,其中格林11次,伊戈达拉8次,杜兰特5次。

  输给湖人一战,全队的助攻只有26次,库里一人占了11次,可见其他球员合作感并不强。本场对阵鹈鹕,勇士用果断的传球催生高效的进攻。勇士全场送出了35次助攻,而三位锋线的助攻数排在全队前三,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景。本场送出助攻最多的格林曾表示:“牺牲精神是勇士成功的关键。”

  不过,格林吃“T”却成了勇士头疼的问题。近5场比赛,他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而这两次被吹都是因为嘲讽对手。第一次犯规是在对阵马刺时扣篮后庆祝过了头;第二次则是对阵雷霆时,当杜兰特封盖威少后,格林跟着兴奋得大喊大叫。

  虽然勇士方面已经向联盟提出申诉,但格林本人对此不抱太大希望:“我不知道情况会不会有所改变,我对此也无能为力。我只能好好打球,期待有好的结果。”>>相关

  鹰王加盟四川品胜

  昨天,CBA卫冕冠军四川队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已与前NBA球星约什·史密斯签约,这位曾效力老鹰、活塞、火箭、快船等球队的全能前锋,将顶替四川功勋外援哈里斯,继续征战新赛季的CBA联赛。

  四川队在官方微博中写道:“在新赛季CBA第二轮比赛中,我队外援迈克·哈里斯手掌骨裂受伤,经医生判定恢复期为6至8周。经俱乐部管理层和球队教练组研究决定,目前已与前NBA球员约什·史密斯签约,约什·史密斯将暂时顶替受伤的哈里斯代表我俱乐部征战CBA联赛。感谢所有的媒体、球迷朋友对四川品胜男篮的关心。”

  现年31岁的约什·史密斯已经在NBA中征战了12个赛季,职业生涯辗转老鹰、活塞、火箭、快船4支球队,在已登场的891场常规赛中,约什场均出战32.5分钟,贡献14.6分、7.5篮板、3.1助攻、1.2抢断、1.9盖帽。被称作“鹰王”的约什,在场上的位置介于三号位和四号位之间,其特点非常适合目前的四川队,而他出众的身体素质和防守能力也将提升卫冕冠军的防守能力。

  据悉,约什·史密斯将在本周末抵达成都,他将顶替此前受伤的哈里斯出战。约什究竟何时能够登场还要看篮协那边的注册手续何时能够完成。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