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正文

国足5球完胜卓尔 里皮首秀靠“眼神”指挥

  为了备战本月15日与卡塔尔队的世预赛12强赛关键战,中国男足昨晚在比赛地昆明拓东体育场与中甲武汉卓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并以5比0取得完胜,这也是意大利名帅里皮接手中国队首场比赛。尽管对手实力以及比赛的竞争程度不能与一周后的恶战相提并论,但在总长120分钟的比赛中,中国队两套阵容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清晰的战术思路。因拥有在恒大队超过2年的执教经历,里皮在执教国足的处子秀中对麾下弟子一点也不陌生,他能够迅速上手,无疑有益于国足尽快改善境遇。

  昨晚,国足的热身对手不过是位于本赛季中甲中游位置的武汉卓尔,但因为这是中、卡12强赛恶战前国足唯一一场热身,同时也竖足新帅里皮接手球队后执教的首场比赛,因此比赛还是引来各界关注,个别媒体甚至冒着被取消采访资格的风险,“偷”着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为了最大限度考察国脚们的实战能力与状态,确保各位置人选竞争的公平,里皮特意将热身时间由常规的90分钟延至120分钟。所以除了前晚刚刚归队的荷甲中锋张玉宁以及新人曹赟定之外,其余23名集训队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里皮上下半时安排出截然不同的两套阵容。在现场媒体记者看来,上半时首发的球员或将成为“刷卡”主力球员,包括老队长郑智在内的5名恒大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国足采用的阵形也正是里皮执教恒大期间惯用的433阵形。所以对于这套以恒大力量为班底,其他各俱乐部精英为补充的阵容,里皮并不陌生。里皮上半时甚至没有发出任何大呼小叫的声音,而是默默地注视着场上形势,国脚们似乎能够从他独特而又深邃的眼神中领悟战术意图。

  张琳芃一条龙式的突破打破了场上僵局,紧接着灵动的张稀哲分别助攻于大宝、郜林打入两球,国足对中路渗透的坚持以及各条线相互结合的缜密,让现场观众仿佛看到了那支威震亚洲足坛的恒大队,在此前几场12强赛比赛表现低迷的张稀哲、姜志鹏昨晚被充分激活。看台上一位国足工作人员不由感叹,“里皮带队工作满打满算也不足一周,但是能够看出他对攻防两端球员的要求非常明确,队员的执行力也比较到位,而里皮上手这么顺,很大程度得益于他此前在恒大队的长时间执教”。

  下半时,包括黄博文、吴曦、武磊等球风细腻的球员以及新人傅欢纷纷登场,尽管武磊点球梅开二度,但相比于上半时首发的队友,这套阵容相互间配合显得生疏一些,把握战机的能力相对差些。一位熟悉恒大队情况的业内人士坦言,在执教方面,里皮并不热衷于故弄玄虚,他的阵容和阵形一样,从来都是套路明晰,只是在贯彻自身战术思路方面,里皮需要物色最理想人选。在昨晚雨中进行的这场热身赛中,国脚们都竭尽全力,他们都希望能够在名帅里皮麾下获得悉心点拨。幸运的是,里皮对于他们并不陌生,或者说始终比较熟悉,这是将帅迅速建立信任与默契的基础。今天,国足将获得一天难得的假期,而里皮接下来将结合昨晚球队暴露出的问题,在未来一周时间里的备战中进一步作调整。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肖赧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