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正文

里皮的“手术”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张安琪)8日晚,里皮迎来执教国足的首秀,虽然距离里皮正式带队训练仅6天,虽然仅仅是一场队内热身赛,但里皮对国足的“手术”却能在这场比赛中略见端倪。

  里皮接手国足后,人员上最大的变化莫过于老将郑智的回归,同时,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曹赟定、于大宝等球员也入围了“里一期”。磨合时间短,这是里皮和队员们面临的首要问题。距离中卡之战不足半月,充分的交流或许能加速双方对战术理解的趋同。通过这几天的训练,队员们的普遍反应“银狐”对细节扣的比较细。“主教练把4-3-3阵型对每个位置的要求都跟我们说一遍”张稀哲表示。交流不代表只有灌输,还有互动、反馈。曾在里皮手下效力过的冯潇霆就表示,“里皮在跟我们讲解战术的时候,也要求我们提出哪里不明白,及时反馈给他。”

  近期在训练中着重演练的4-3-3阵型,在昨晚的比赛中进行了实地测试,而这或许将是里皮带队的核心打法。里皮的4-3-3阵型更像是4-1-4-1阵型,其中老将郑智的位置尤为重要,他将扮演唯一的单后腰角色。在里皮的战术打法中,比较强调两名边后卫的插上助攻。因此在两翼边后卫“飞”起来时,郑智就要回撤到中卫线,充当保护作用,球队阵型也由4-3-3转化为3-4-3。郑智之前在国足可谓“万金油”,这一方面缘于他出色的个人能力可胜任多个位置,另一方面也可看出各个时期的主教练的技战术打法和对于郑智的使用不同。但在里皮看来,新一期国足郑智的位置锁定在后腰。而这也体现了里皮的用人思路,让队员出现在熟悉的位置上。

  除了郑智外,昨晚首发登场的恒大球员还有四名,其中梅方、张琳芃、冯潇霆坐镇防线,郜林出现在锋线边路。里皮上任之初曾表示,一支优秀的国家队一定是由联赛中最好的球队的六七名球员为核心组成的,而目前中超联赛最好的球队无疑抒州恒大。“恒大帮”+其他球队的优秀球员或许是里皮国家队未来常规的人员配置。

  在昨晚的比赛中,国足的射手们终于“破荒了”。郜林、武磊、于大宝都收获了进球,国足“锋无力”的难题似乎有了好转。

  中卡之战还有不足一周的时间,里皮将对国足进行进一步的调试。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