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特写」墨西哥风情碧水园 这里的池水有点甜

「特写」墨西哥风情碧水园 这里的池水有点甜

  碧水园是进行水质净化工艺展示的科普园

  在锦绣大地生态示范园,有一个运用植物生物处理技术,对水质进行自然净化的碧水园。这个园子引入了墨西哥现代主义建筑和风景园林大师路易斯•巴拉甘的设计理念,国际元素与乡土风格碰撞,在色彩浓烈的围墙映衬下,一汪池水显得特别静谧又清澈。

  碧水园是进行水质净化工艺展示的科普园,它分别采用了荷兰生物活性砂滤器、生物滤池、生物转盘、MBR超滤膜和紫外线杀菌等几种不同的处理工艺,并进行有机组合,对园区的湖体水质进行净化和工艺展示。

「特写」墨西哥风情碧水园 这里的池水有点甜

  园区净化水可以达到饮用标准

  锦绣大地生态项目组副总经经理严晨敏介绍说:“生态建设不光要有科技的元素,还要有美的元素。我们的示范园,就是要实现美与科技的和谐共生。”严晨敏向记者对比了矿泉水,自来水,还有经净化后的碧水园池水的纯度,然后将后者一饮而尽:“我们的净水标准达到了二类水质,可以直接饮用。”他说。

「特写」墨西哥风情碧水园 这里的池水有点甜

  园区净化设备采用了欧洲及国内先进技术

  除碧水园对湖水雨水净化技术外,锦绣大地生态园清洁技术试验基地内还从欧洲引进了一套生活污水净化系统,这套水处理系统,是锦绣大地跟北京中斯水林水处理公司联合推出的,分别采用了“垂直流迷宫”VFL水处理系统、人工湿地净化系统、源分离技术等,经过一系列处理,可以将园区内的生活污水、湿地污水、各类废水,全面净化后重新融入了园区内的水循环。当前,园区内仅VFL水处理系统,就能日处理污水50吨,出水达到北京市地标《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的一级B排放限值。严晨敏说,锦绣大地生态园不光展示这些技术成果,还将通过运营研究,升级相关技术,向社会推广这些技术成果的应用。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