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团中央官微大赞培育钻石!十万青年点赞中国制造

  团中央官微大赞培育钻石!十万青年点赞中国制造近日,中国在宝石级培育钻石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实现了大颗粒培育钻石的生产。共青团中央官微发布了一篇《打破国外垄断!中国兵工造出了大颗粒钻石》的文章,赞扬该项目打破了国外巨头对天然钻石原材料的垄断,为其擦亮中国制造“名片”点赞。

  与天然钻石相比,实验室培育钻石的生产过程不会带来环境影响,而且价格也更为便宜,生产成本比开采的天然钻石要低30%,甚至更低,因此培育钻石被称为“钻石产业的未来”。

  从1963年中国“人造金刚石试验研究”项目成功合成金刚石开始,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 2018年,中国宝石级培育钻石产量达到130万克拉,产量占据全球总量的90%以上,成为全球培育钻石最大的原料生产国,是我国最有前景的民族产业之一。

  如今,中国在大颗粒首饰用培育钻石领域再次取得技术突破,已掌握了20克拉以内大尺寸的培育钻石高温高压单晶培育技术,掌握了黄钻、蓝钻、绿钻、紫-红钻等彩色钻石生产技术,培养出的克拉级Ⅱa型钻石,经中国地质大学珠宝检测中心检测,毛坯培育钻石切磨抛光后,颜色可达D-E级,净度可达VVS-SI级,实现了批量供应粒数最多、品级最优、色彩丰富的克拉级培育钻石。

  科技改变了钻石,也为钻石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专业的中国培育钻石品牌正在崭露头角。在9月举行的深圳国际珠宝展上,培育钻石综合供应服务平台——正元韩尚珠宝携旗下轻奢时尚珠宝品牌“DIAMOND ROSE钻石玫瑰”惊艳亮相,以D-GIRL 、M-GIRL 、S-GIRL 、C-GIRL四大主题系列演绎时尚、个性的轻奢风尚。

  正元韩尚珠宝常务副总裁邵军先生认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培育钻石毛坯生产国,等于拥有了比全球所有天然钻石矿产储备还要大上几十倍的资源,我们有望获取重新制定钻石产业规则的最大话语权,一举打破国外巨头在天然钻石源头的高度垄断格局。

  共青团中央官微评论:该项目的研发成功开拓了培育钻石的新应用领域,打破了国外巨头对钻石原材料的垄断,使我国在钻石饰品主流领域领跑全球。

  共青团中央官微发出文章后,在短短几小时内,阅读量达到10万+,培育钻石相关话题也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近十万青年人为中国培育钻石、为中国制造点赞。网友也纷纷留言直呼:以后不用高价买国外的钻石了!哪里卖?给个链接啊!

  权威官媒的大力宣传,以及正元韩尚珠宝等培育钻石企业的着力推广,让我国的年轻族群对培育钻石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三年,中国培育钻石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峰期。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