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网贷行业再放维稳信号 鑫聚财等合规机构迎利好

    为了网贷的光明未来,监管层们也是”拼了“!

   针对近期互联网金融平台“爆雷”风险事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分析总结了当前互联网金融风险形势,对稳步推进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作做出具体工作安排。

   据悉,本项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主要包含九项工作内容。除了之前多次提及的要尽快部署行业检查和企业自查、引导不合规机构良性退出、依法处理严重违法违规机构、严厉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以及做好与投资人的沟通引导工作等要求外,本次要求还涉及到了对违法违规自媒体进行治理及推进网络借贷长效机制建设相关规定,同时还宣称经有关部门认定,基本符合信息中介定位和各项标准的机构将接入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继续开展网络借贷业务。经过一段时间运行检验后,条件成熟的机构可按要求申请备案。并希望中央有关部门,相关金融监管部门、各地方人民政府、行业自律组织密切协作,切实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研究,共同促进互联网金融有序健康发展。

   在此之前,多个监管部门下发网贷相关文件,一系列政策的加速推进,主要是为了防止本轮爆雷风险事件的持续恶性扩散,促进P2P行业逐步走向正轨,从而实现稳健发展。

   “P2P行业要想步入正轨的根本前提是底层资产的真实性。真正的P2P一定要有真实的底层资产,万万不能出现假标、资金流向不明或自融等情况。众所周知,著名的木桶理论告诉我们一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的短板,P2P平台的资产端就是这块短板,资产端的挖掘和管理能力决定了平台的发展和未来。当前行业自然竞争,淘汰速度加快,加之金融严监管政策的驱动,P2P行业最终留存下来的平台少之又少,资产是制胜的前提。”鑫聚财负责人表示。

   除了在资产端潜心深耕,鑫聚财资金端运营能力及风控能力也不断提升。鑫聚财资产端与资金端一一对应,作为住房租赁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鑫聚财仅向在一线城市拥有稳定租金收入的高端公寓房东进行资金出借,不同借款期限对应不同的借款利率,给到投资人的利率也将根据标的期限调整,实现了借款利率与资金成本的高度匹配。

   正是因为鑫聚财拥有优质资产并坚持合规经营,在七月”并不安生“的网贷雷潮下,行业整体萎靡不振,成交量江河日下仅为1447.54亿元,环比下降了17.62%,而鑫聚财累计成交量却逆势突破27.4亿,始终保持稳步增长。

   网贷发展了十余年,不断有平台消失,但一个始终不变的规律,得资产者得天下,深耕住房租赁领域,深度挖掘更多优质资产,鑫聚财将始终不忘初心,稳步向前。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