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星巴克、COSTA和“小蓝杯”luckin到底哪个好喝?

 

 

“喝惯了星巴克的人,就喝不惯COSTA

 

“星巴克太淡,COSTA才正宗”

 

COSTA味道太重,星巴克更符合中国人的口感”

 

“喝星巴克就是‘装’,喝的是环境,COSTA才是真正好喝的咖啡”

 

......

 

对于星巴克和COSTA的讨论,一直是咖啡爱好者们争论的热点,但直到现在,也没有什么统一的答案。

 

虽然即饮咖啡市场,已经被星巴克和COSTA这样的国际巨头占据了头部位置,但这并不意味着后来者全无机会,高速增长的需求和市场资本的追捧,正在鼓舞着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入场竞技,由神州优车前COO钱治亚创办的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就是其中一员。

 

luckin coffee一开始的定位就是品质咖啡,并以品牌连锁形式进行扩张,短短5个月,就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13个城市地开了300+家门店,据说在今年五月,他们要达成全国500多家门店网络的覆盖。

 

身处深圳的小编近日也惊喜的发现,luckin coffee已经在深圳尚美科技大厦、科技生态园、国人通信、松日鼎盛、天利名城以及荣超滨海大厦等商圈和写字楼开出了近十家店,此外,还有二十多家门店正在装修筹备开业。

 

   都说美式咖啡能品尝出咖啡品牌的功底,小编随机邀请了几位咖啡爱好者,对星巴克、COSTA以及luckin coffee相同杯型的美式咖啡进行了盲测,价格分别是星巴克27元costa30luckin coffee21

 

一号盲测者是28岁的孟先生。

 

虽然孟先生自称并不算什么咖啡爱好者,喝咖啡的场合也限于会议时的茶歇,或者约会提前到达买一杯消磨时间,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孟先生对咖啡的口感很挑剔,并且追求品牌化的连锁咖啡。

 

美式咖啡是孟先生的首选,他说:“胖子是没有资格加糖加奶的”。而在品尝了上述三家品牌的咖啡样品后,他表示,星巴克的咖啡香气让人舒服,咖啡入口没有那么苦涩;而COSTA咖啡由于是浓缩打底,所以浓缩的份量比星巴克同款更足,喝起来也普遍觉得更浓一点,但可惜的是,自己并不习惯这么浓郁的咖啡;而初出茅庐的luckin coffee则有稍许偏酸口的果香味道。

 

二号盲测者是26岁的上班族王小姐。

 

王小姐由于经常加班,所以对咖啡的口感上“最重口味”。她告诉小编,严重加班的时候会一边做PPT一边不知不觉灌下三、四杯美式咖啡,而平时有空的时候,也经常也会光顾一些装修风格看上去让人舒适的咖啡店。

 

但自从单位楼下开了luckin coffee,王小姐再也不想跑到两条街外的星巴克了,她说luckin coffee的咖啡豆色泽很浓郁,同时还有一层油光,入口的感觉新鲜明快,回味微甘超出了自己的预期;而COSTA咖啡就不说了,咖啡味道全咖啡师心情。

 

三号盲测者则是19岁的在校大学生张童鞋。

 

张童鞋告诉小编,从高三开始,他就养成了喝咖啡的习惯,但由于上学期间经济水平有限,他平时更多喝的是经济又方便的速溶咖啡,偶尔也会在咖啡店购买品牌包装咖啡。盲测后,张童鞋表示,尽管对美式咖啡并不感冒,但星巴克咖啡的口感还是与速溶咖啡有十分明显的差别,略微带点焦糊的味道,不过可以接受;COSTA美式更容易下口,但整体口味淡,不知道是不是冰块占比太多;相比起来,张童鞋还是更喜欢luckin coffee的美式不会太苦也不会太酸,达到了某种平衡,应该是更适合亚洲人的口感。

 

最后,在总结环节,上述3位盲测者均表示,luckin coffee的口感并不输国际大牌,在知道luckin coffee本土诞生的咖啡后,“可以在起步阶段做到这么好,真是令人惊喜”,孟先生说道。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