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聚宝匯亮相2018财经年会 探讨金融科技发展

       2017年11月28日,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新闻刊物《财经》杂志举办的“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拉开帷幕,本次会议汇聚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深入分析全球热点,全面展望2018年全球及中国经济、社会、科技新趋势,共同寻求中国与全球发展新动力。海航集团及旗下金融等板块及新金融代表企业聚宝匯亮相会场。

 

“十九大后的中国经济展望”探讨中,现场嘉宾就经济发展的速度与质量展开讨论,中国经济依然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但就发展趋势来讲不应该单纯追求短期快速增长目标,要注重可持续发展,稳中求进提升整体能力,重视发展质量。随着人工智能产业浪潮日益兴起,移动互联网平台汇聚的经济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显现。

财讯传媒集团总裁、《财经》智库董事长戴小京表示,金融监管需要新思路和新使命。随着金融创新层出不穷,一些机构利用监管漏洞套利,形成新的监管难题和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监管改革势在必行。监管不是要管死市场,而是要保护民众利益,防范金融风险,同时还要兼顾培养金融市场、鼓励金融创新和制度创新。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谈到,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的同时需要有设定增长目标,重视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未来如何掌握好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也要保证适度经济增速是非常严重的挑战。

“金融科技-智能化的新驱动力”高峰论坛环节,海航资本创新总裁王帅表示,“黑箱的状态下,特别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是愿意提高效率降低单位的成本来增收,还是选择更多的人工干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保证整个金融决策的有效性、合规性。”海航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聚宝匯坚守以合规为基石,以创新为动力,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金融领域,贴消费者需求的服务,努力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惠普金融。

 

聚宝匯CEO夏骜毖提到,在数字化时代,用户的需求变得更加清晰、可视,同时又变得更加细分、深入。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进行资源的整合、调配,调整企业的销售、管理模式,成为企业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主要应对方式。聚宝匯从现阶段群体需求出发,在国内互金行业的大环境下,通过银行存管、积极引入小额分散的资产端等举措,紧扣国家和集团的合规要求,在合规框架下不断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尝试。

在政府、各监管机构和业界共同努力之下,中国金融科技生态圈已逐渐形成,发展即将进入新时代。互金平台朝向智能化和国际化金融科技公司迈进,服务更广大的用户群体。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