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沪万教联再升级,重庆沙河小学开启纳米盒公益课堂

4月10日,“探索帮扶新模式 沪万教联再升级”——纳米盒百万新苗公益课堂开课启动仪式在重庆万州沙河小学举行。重庆万州区教委相关领导、上海援万干部、沙河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纳米盒公司代表共同出席了公益课堂开课启动仪式。

 

 

(公益课堂启动现场)

此次沪万教联双师公益课堂的开启,是“沪万教联实践项目”的新探索新升级,“沪万教联实践项目“最开始是由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黄浦区教育局、合作交流办,万州区水利局、区教委和上海援万挂职干部等各方牵线搭桥,于2017年启动实施。在该项目中,借助纳米盒提供的硬件技术和线上资源,两地多次展开网络直播教学课,扩大了上海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范围。

在此实践基础上,2019年,沪万教联实践项目作了新探索新升级,纳米盒根据重庆沙河小学二年级一班的教学需求,无偿提供包括语文阅读理解、作文和数学核心思维在内的二十节优质课程。通过双师课堂,线上名师授课,线下学校老师作为助教老师进行引导教学,引入群体在线PK学习模式 ,学生随机分成两组,进行互动PK答题,让学习过程充满趣味

 

 

(学生正在进行双师课堂学习)

万州区沙河小学校长邓校长提到“现在学校的硬件设施比较好,我们更迫切需要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质的课程资源。双师课堂可以说是一种有效的尝试和探索。”二年级一班语文老师曾老师对记者说:”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的教学情况灵活选定课程,主要是对自己平常教学内容的补充和提高,由于这些课程都是按专题来安排的,所以具体到一节课来讲,教学目标很集中,教学内容很精当,有梯度。另外通过线上PK的形式进行,学生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学得更专注,更积极,课前的预习和课后的整道也以积分的形式进行评价,学生能够更好的达成教学效果。“

得益于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更有质量的教育资源能覆盖到更广泛的受众群体,与此同时,教育质量的提升、教育公平的实现不仅限于打破时空限制,更为重要的是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和新的教学模式创新,启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寻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