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两大创业网红入场电子烟!开售第一天一条朋友圈售出近500万

  1月20日,前同道大叔创始人蔡跃栋在朋友圈发布海报——“创业再出发, 需要你的力挺!”宣布了YOOZ电子烟开启现货发售,扫码微信小程序即可购买价值368元的电子烟礼盒套装。开售第一天,蔡跃栋仅凭一条朋友圈就卖出500万的货!微商电子烟行业震惊了!是什么样营销策略可以让YOOZ电子烟初战告捷?

“初战即决战,先赢了再打”

  这个爆款产品是前同道大叔创始人蔡跃栋和前黄太吉创始人赫畅携手打造的全新一代换弹雾化YOOZ电子烟。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蔡跃栋密集地进行市场调研和分析,在半年前并拉上赫畅组建了一支强力战队。两位创始人都是具有成熟项目运作经验的创业者,都曾经在各自的领域打造出顶级IP。如今,组建了新的创业团队再站江湖。

  YOOZ电子烟的产品技术团队拥有8年智能手机市场的研发技术经验,曾经在海外市场做出年销售额十几亿的成绩。YOOZ已经集结了一支国际化的团队,有来自Uber、宝洁、英伟达、戴尔的高管,在人力资源和渠道建设上进行了充分准备。

  在最近的一次创投峰会上,两位创始人首次公开展示YOOZ电子烟量产化的新产品,外包装科技感十足,外型小巧美观、携带方便。截至目前,YOOZ电子烟推出的产品有孤境黑、深蓝灰、炙烈红3种颜色,上市的产品有薄荷、经典、绿豆、黑冰4种,未来还会有更多口味的产品走向市场。

  电子烟对于国内的烟民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较为小众的概念,仅有少量的品牌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上销售。

两大创业网红入场电子烟,一条朋友圈卖了近500万的货

  1月20日晚21点,“国内星座第一IP”同道大叔创始人在蔡跃栋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海报,“创业再出发,需要你的力挺!”宣布了YOOZ电子烟开启现货发售。这款产品是全新一代减害电子雾化烟,短短的24小时之内,即销售了500万的货。

  YOOZ电子烟团队并没有选择淘宝的流量销售,而是凭借蔡跃栋、赫畅强大的朋友圈人脉——他们过去创业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创始人、KOL等资源进行现货销售。一方面是熟人的信任和朋友的支持,另一方面抓住了春节前用户的送礼需求,蔡跃栋、赫畅和几位合伙人一起,每个人下了20个大客户的任务,通过朋友圈消息的发布,迅速找到了100个大客户的节点,并将YOOZ电子烟的品牌和知名度扩散到更多潜在用户。

  YOOZ电子烟首次现货销售不是一套套售卖,而是按三款不同等级的礼包进行售卖,“银牌支持5800元,18套”、“金牌支持18800元,60套”、“王牌支持36800元,150套”。

  YOOZ团队开发了送礼小程序,“一键送礼有新意,健康科技送亲朋”,扫描二维码即可将电子烟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亲朋好友,用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过年的送礼需求+送礼工具完备+创始人具有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让YOOZ电子烟一上市就打了一个漂亮的仗!

  电子烟的潜在市场规模有多大?

  有关调查显示,作为世界烟草消费第一大国,中国烟民的数量接近3.5亿,是全世界烟民总数的1/3,这其中74%的烟民有过戒烟的意愿。传统香烟控制日益严格,卷烟价格不断提高、健康意识以及戒烟意图的增强都为电子烟的发展创造了空间。目前,市场上的iQOS和电子烟经常被混淆,iQOS被归类为加热非燃烧烟草制品,烟草属于国家专卖制度管理,民营企业不得参与。相比传统香烟和iQOS而言,电子烟危害小、口味丰富、性价比高,可以作为烟草的替代品,也因此迎合了市场上大批消费者的替烟需求。

  英国医学家Mike Russe说过,“人们因尼古丁而吸烟,却死于焦油。”电子烟剔除了卷烟中主要的有害物质焦油、一氧化碳、反射性物质等,避免了抽卷烟而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电子烟对于有效戒烟、消除二手烟,促进国家控烟健康战略有很大帮助。在全球的电子烟市场上,烟草味、花草味、水果味、甜味、饮料味等等样式、口味丰富且具有个性化。

  电子烟不仅仅被当作替烟产品存在,而且被越来越多地认为是一种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与国外相比,中国的电子烟市场尚处发展初期,但吸烟人口众多以及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让这个市场具备潜力。理论上来说,传统纸烟的市场空间有多大,电子烟的市场空间就有多大。按照中烟经济研究所的预计,电子烟的年均增速高达40%左右,中国的国内市场将是世界电子烟行业的下一个爆发增长点。

  YOOZ电子烟刚刚上市,即得到了消费市场的关注。市面上一些电子烟产品存在漏油和糊芯问题,而YOOZ电子烟在产品结构设计和供应链管理方面,有很大的突破。除此之外,YOOZ电子烟采用了麦克维尔的FEELM陶瓷雾化芯技术,消费者使用更加安全、放心。

  以两位创始人蔡跃栋、赫畅过去打造产品的品牌定位和营销策略来看,已经具备打造行业领先产品的能力,YOOZ电子烟领域将会成为的又一款爆款消费品吗?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