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桔园变游园 南丰“桔园游”成江西旅游新名片

  央广网南丰11月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时下,桔都南丰是绿的海洋,许多从向莆铁路沿线发出的“桔园游”专列抵达南丰,满载游客开启桔都南丰的“甜蜜之旅”。游客们在桔园里品甜蜜柑桔,在绿海中览田园风光,好不惬意。江西省南丰县依托向莆铁路穿境优势,加快蜜桔产业与旅游的融合,把70万亩浩瀚桔园变成游园、休闲健身园,使“桔园游”成为江西旅游新名片。据统计,2015年以来,接待游客290.68万人次,同比增长35.0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26亿元,同比增长38.05%。

  中国蜜桔之乡南丰年产蜜桔26亿斤,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向莆铁路的开通,南丰县成为向莆经济带“由赣入闽最前沿,由闽入赣第一站”。该县抓住机遇,全力加快发展“桔园游”,积极融入闽西北生态旅游圈、赣中南红色经典旅游圈、闽浙赣皖区域旅游联盟。重点打造了30余个集田园风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市山镇包坊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罗俚石蜜桔生态园、石邮古傩山庄、观必上乐园等10个乡村旅游点被列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前湖庄园等获评“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目前,南丰桔文化产业集聚区成功创建国家4A及区。

  在开发“桔园游”的过程中,该县创新理念,一方面将桔农种桔、摘桔,企业加工蜜桔产品转化为游客采桔、品桔,观赏体验蜜桔工业化生产。中国南丰桔都果贸城是一家集蜜桔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兴建了一条48米观光通道,可容纳上百人同时观看蜜桔进厂、分选、加工、包装等生产全过程。另一方面,南丰蜜桔文化融入当地名人文化、古傩文化、美食文化中,使“桔园游”有了文化内涵。石邮傩舞久负盛名,每年蜜桔成熟,都有大量的摄影爱好者、文化体验客前来创作、游玩,该村因地制宜将宗祠和周边桔园改建为石邮古傩山庄,游客既可体验采摘乐趣,又能领略古傩神韵。

  随着“桔园游”品牌的叫响,来南丰的游客数量、消费水平、市场满意度都显著提升,“游客开心、桔农增收、南丰扬名”的综合效益进一步凸显。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