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重庆綦江打通镇:专业合作社领头 2100多农户抱团致富

  央广网重庆11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余忆刚)“是合作社带着我们走上了致富路,加入合作社,不仅不用担心技术方面的问题,销售也有了保障。”日前,重庆綦江区打通镇天星村张大姐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据介绍,该镇积极鼓励龙头企业、农业科技人才、农村能人领办农村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使企业、合作社、基地和农户结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共同体。合作社把农户组织起来,向社员提供农资技术指导,推行病虫害统防统治,承担订单农作物收购和销售,实现了农业生产一体化全程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农民分散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风险,提高了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和农产品竞争力。

  截至目前,该镇已发展有猕猴桃、青脆李、木瓜等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社7个,社员达到560多户,辐射带动2100多户,合作社社员人均年收入达到1.8万元,助农增收达到450万余元。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打通镇发展现代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一条有效途径。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