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在昆明召开

  央广网昆明11月5日消息(记者 陈鸿燕)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农业部长会议今天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会议以“创新与绿色发展,农业投资贸易合作新机遇”为主题,包括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农业部长在内的中东欧16个国家的农业部部长(代表)均出席。

  韩长赋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合作是世界发展的历史潮流。要把创新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发动机”。未来,应进一步加强多双边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共享农业创新成果,共同助力全球农业科技发展。要把绿色作为农业发展的“导向器”。未来,将在水资源科学管理、农业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要把投资合作作为农业发展的“助推器”。农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相互投资是促进各国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目前,我们已累计签署了42份合作协议,涉及金额超过3亿美元。未来,应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促进投资便利化,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对方农业发展。要把贸易合作作为农业发展的“倍增器”。近年来,中方已推动与中东欧国家签署10余个动物及动物源性产品输华检疫议定书,这些协议有利于扩大双边贸易合作,双边农产品贸易额已从2005年的4.5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11.3亿美元。

  会后,“16+1”农业部长(代表)貌同发表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昆明共同宣言》。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