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中国旅游业持续增长 国际地位继续提升

  央广网武汉11月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日前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2016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一系列数据表明,中国旅游业已步入全新时代。中国国内旅游人次、出境旅游人次和国内旅游消费、境外旅游消费、创造的就业岗位数均列世界第一。

  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国民出境游客量达到1.279亿人次,远超美国和英国,稳居世界首位;出境旅游消费约2922亿美元,约占全球出境旅游消费的23.2%,相比于2014年占全球出境旅游消费的13.2%,我国作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的地位更加稳固。2015年全年接待国内游客40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41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5%和13.1%,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地位更加稳固。中国的入境旅游市场份额日益增长,进入21世纪以来高居前列,至2015年,中国旅游市场份额仅次于法国、美国、西班牙,达5689万人次,成为世界第四大入境接待国,旅游国际收入1137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

  据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WTTC)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旅游业实现了稳步发展,其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就达248.96万个,占国内总数的2.9%。同时,2015年旅游业直接或间接创造的就业岗总数也增至6509.68万个,稳居世界第一。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2015旅游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在全球旅游竞争力中的排名从2007年的第71名持续提升, 至2015年已达第17名,成为世界旅游格局中重要的力量。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