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正文

新疆玛纳斯县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暖民心

  央广网玛纳斯11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李丹) 新疆玛纳斯县今年通过建立“一对一”长效帮扶机制,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

  11月3日,新疆威远建筑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玛纳斯县兰州湾镇拱拜村,看望贫困户加尔肯·努尔哈米提,给他送去了面粉、清油等生活用品。加尔肯和妻子没有稳定的工作,三个孩子都在上学,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很艰难。今年,玛纳斯县把他家列为精准扶贫户,由威远建筑公司对口帮扶,企业给他家制定了帮扶方案,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给他家带来了希望。

  加尔肯·努尔哈米提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给我们修了房子,扶持我们养鸡,靠养鸡挣了三万多,把欠的4万元贷款还了一部分。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今年挣不了那么多钱,以后我跟着他们继续好好干,早点过上好日子。”

  新疆威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振声说:“准备安排加尔肯到我们企业就业,一年的收入下来,可能也有个2万多元。再一个计划,他妻子有养殖方面的经验,准备再给他们家添一头奶牛,产奶收入一年能有2万多元。我们计划三年扶贫工作期间,到第二年就让她致富,第三年争取达到全县农牧民收入的中上水平。”

  玛纳斯县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低保户周艳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家里的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生活很困难。今年,玛纳斯县把她家列为了精准扶贫户后,乐土驿镇针对她家的实际情况,为她购买了鸡苗,鼓励她通过发展养殖业增收。

  周艳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一只土鸡能卖一百元,我能收入五六千元。我还可以出去工作,月月有工资,家里又有了多一份收入,两个孩子生活上也没有那么紧了。”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玛纳斯县根据摸底情况,对确定的贫困户,建立一对一、多对一的扶贫工作机制,通过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在2016年内确保2800元现行贫困线下30%的人员脱贫,2017年剩余70%的人员脱贫。再通过两年努力,确保5000元相对贫困线下人员全部脱贫,彻底摘掉穷帽。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