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黑龙江齐齐哈尔推出以烤肉为主题的美食探索之旅

黑龙江齐齐哈尔推出以烤肉为主题的美食探索之旅 推介活动现场(齐齐哈尔市旅游委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12月1日电(记者 王琳)“齐齐哈尔芭比Q之旅”2018年齐齐哈尔冬季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活动于12月1日在哈尔滨举行,推出“以烤肉为主题的美食探索之旅”。餐饮大咖对话、特色美食飘香、民俗演艺登场……“鹤城”齐齐哈尔的寒冬热游正式开启。

餐饮大咖建言献策(齐齐哈尔市旅游委供图)餐饮大咖建言献策(齐齐哈尔市旅游委供图)

  齐齐哈尔市位于黑龙江中西部松嫩平原,达斡尔语中的齐齐哈尔意为“天然牧场”。距离该市40公里的龙江县是中国唯一和牛生产繁育基地。依托绿色食材资源,“齐市烤肉”在中国享誉盛名。

游客品尝齐市烤肉(齐齐哈尔市旅游委供图)游客品尝齐市烤肉(齐齐哈尔市旅游委供图)

  同时,齐齐哈尔拥有世界唯一丹顶鹤冰雪栖息地扎龙、“亚洲最佳冰球城市”美誉,还有梅里斯湖的达斡尔族风情、龙沙动植物园的自然大观、飞鹤乳业观光牧场的绿色生态、中国一重的工业探秘、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的运动激情和冬季浸浴水师森林温泉的极致体验。

齐齐哈尔冰球队表演赛(齐齐哈尔市旅游委供图)齐齐哈尔冰球队表演赛(齐齐哈尔市旅游委供图)

  加以哈齐高铁2小时经济圈的交通便利,齐齐哈尔推出烤肉主题美食之旅。该旅程是以齐齐哈尔烤肉为核心元素、以高铁为主要交通工具的“齐齐哈尔芭比Q之旅”,衍生“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微度假产品面向市场。

达斡尔族歌舞表演(齐齐哈尔市旅游委供图)达斡尔族歌舞表演(齐齐哈尔市旅游委供图)

  推介现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齐齐哈尔旅游产业取得较快发展,生态游、冰雪游、军工游、研学游等深受游客青睐。不仅在产品创新、品牌打造上成绩显著,更在旅游与美食、文化、体育、康养等产业融合上探索出新路径。”

  当日,众多餐饮大咖“闻香识旅到鹤城”,共同为打造齐齐哈尔城市名片建言献策;同时,哈尔滨中央大街上搭建旅游文化集市,齐齐哈尔烤肉店厨师大秀烤肉绝活,达斡尔族特色餐厅厨师烹制民族美食,更有达斡尔族风情歌舞、达斡尔族非遗表演、齐齐哈尔冰球队表演赛令人大饱眼福。(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