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趣头条摒弃传统模式 取胜秘诀在差异化定位

 

前不久,移动内容聚合平台趣头条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TT”,仅仅花费了2年零3个月就完成了上市之路。而成就了趣头条的,正是它的差异化定位和差异化运营。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趣头条在成立之初就摒弃了传统的编辑模式。趣头条选择了“借力打力”,一方面,采用了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专业生产内容)模式,这样就能保证效率的同时,还能获得海量的原创内容。

据趣头条提供的数据,目前平台日均发稿量能达到数十万篇,远远超过了一般的传统媒体生产量;另一方面,在主打内容分发的同时,趣头条已与国内超过200家专业媒体机构达成合作,有超23万家自媒体入驻趣头条自媒体平台,为优质内容创建提供了良好的生态土壤。

在内容分发上,趣头条也十分重视,采用了“智能推荐+人工审核”的双保险模式,以大数据为支撑,在国内专家与硅谷科学家的联手下,打造精英数据团队。据了解,趣头条有着严格的内容审核机制,近600人的人工审核团队,对平台所有内容进行层层筛选,帮助内容分发合法合规。就这样,初生牛犊的趣头条迅速实现了与国内内容聚合平台竞争的初步支撑。

趣头条有着自己的独特定位,就能吸引到更精准的用户。在其他平台把目光聚焦于一二线城市,想赚城市白领钱的时候,趣头条发现,在三四线城市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工作时间少、工作压力小,有更多业余时间,但他们在娱乐内容方面的需求尚未被满足。

根据趣头条的定位,目前下沉市场用户工作时间少、工作压力小、有更多业余时间,而且乐于分享和传播,尤其是女性。而且下沉市场人群的内容需求与一二线人群有一定差异,比如喜欢广场舞、养生保健类内容,大多内容平台主要服务一二线市场,很难关注到这种独特需求。

趣头条的诞生填补了市场空白。其提供的信息内容完全针对下沉市场用户需求,强调幽默、有价值。这种“去同质化”的定位,让其顺利向三四五线市场铺开。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