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趣头条践行聚合内容领域 获投资人认可

 

2018年9月14日,趣头条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招商证券(香港)和瑞士银行为承销商。易观数据显示,2018年7月,趣头条APP日活用户渗透率高达到4.2%,在移动内容聚合领域,仅次于今日头条,且单用户使用时长达到55.6分钟/天,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独特的积分运营机制,使得趣头条获得了用户长期留存的优势。相较于其他内容聚合类平台的用户登录率不到30%,趣头条用户登录率高达95%。

趣头条创始人谭思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你发现一个足够大的市场,应该迅速获取用户,占领市场,建立行业壁垒。”

趣头条也的确是这么践行的。在趣头条看来,这些自己花费大量成本获得的客户,会在未来持续产生价值。虽然在早期会面临亏损等情况,但随着规模效应的产生,公司营收会逐渐增长,亏损会慢慢变窄,直到盈利。

招股说明书披露,从营收结构来看,趣头条广告占比超过九成。而趣头条方面表示,自上线以来,公司累计运营现金流为正。而趣头条在上市前,公司已经收获了多轮融资。

2017年下半年,趣头条获得了成为资本、红点创投、华人文化的4200万美元A轮融资;2018年上半年,趣头条又完成超过了2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小米及其他财务投资者跟投,B轮投后估值超过18亿美元;2018年8月,趣头条引入包括人民网旗下基金在内的战略投资者,投资额约6000万美元。

除此之外,趣头条方面还表示,其已获得上海报业集团旗下澎湃新闻的战略投资,未来在内容方面将会进行合作。

资本是逐利的,他们都看好趣头条的未来。

趣头条CFO王静波在敲钟现场对媒体称,上市路演中,趣头条团队见了100多位投资人,在当前拥挤的资讯市场,投资人看好三线以下城市用户对内容需求,只是一二线的投资人仍不够了解三四线用户的具体偏好。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