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人工智能写入十九大报告 沪江打造“智能教育”成行业新样本

      1024,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人工智能作为科技领域最具代表性技术,被写进十九大报告中。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写到,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此次十九大报告中写入人工智能,再次突显国家鼓励和支持发展人工智能+的态度决心。此前国务院还曾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并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可以预见的是人工智能将是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变革的核心技术,最先掌握前沿技术,最先大规模应用人工智能的企业将会成为这一次科技革命的领导者。

沪江,作为首个提出“人工智能+人的智能”概念全球最大互联网习平台2012年就已开始搭建互联网学习数据

此后,沪江全面发力“人工智能+教育”。2017921日,沪江在北京举办2017年战略发布会,宣布全面All In人工智能+教育,并强调已组建完成沪江智能学习实验室HILLHujiang Intelligent Learning Laboratory),再度发布两款最新智能教育概念化应用“学友”和“堂果”,意欲通过打造“智能教育”创新引擎,赋能整个教育行业

据了解HILL最新研究成果“学友”是基于对学习者学习习惯和偏好的深度了解,在沪江海量数据之上建立知识库,对学习问题进行准确应答,并帮助学习者建立学习社群,而“堂果”则利用自然语言分析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捕捉学生多种情绪和听课注意力等信息,提升“空中教育”的教学效率。

早在今年5月,沪江网校上线了首批规模化应用Uni智能课程。该课程可根据每个学生的个人情况让他学习不同的课程内容,既省去了教学成本,也节省了学生上课的费用,最终使学习者学习效果提升了39%,学习效率提升了28%,学习黏性提升了 40%

事实上沪江全面加码智能教育的自信源自于其在用户、技术和数据三大领域的深厚积累。

截至20179月,沪江用户已达到1.6亿,其中移动端用户超过1.3亿。同时,已经有3万多名老师和数千家优质内容机构入驻沪江平台。

而且沪江是目前全球互联网教育企业中拥有工程师数量最多的公司,超过一半的员工是产品、技术和研发人员,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且已经完成课件系统、直播引擎、问答题库和教学小工具开放平台等四大技术积累。

与此同时,得益于庞大的用户基数和高频的学习行为,沪江建成了国内最大的在线学习数据库,数据平台有过万的数据处理任务对每日学习数据(TB)进行实时分析。此外,沪江平台上直播、录播课程已达到132万节次,这些课程每天都能带来大量的延伸数据。

凭借上述三大深厚积累,截至目前,沪江已成功研发出Uni智能学习系统和Hitalk、天天练口语、沪江问答等多个智能教育产品,目前国内成功研发“智能教育”产品最多互联网学习平台。

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指出,人工智能将加速开启教育领域个性化新浪潮。未来十年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一定是人工智能+人的智能。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让海量用户接受优质教育,提供可规模化的个性教学,真正解决目前中国存在的优质教育资源稀缺和不平衡的问题,以此推动中国教育进入智能教育新时代。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