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报告:2016年中国国内旅游收入预计3.8万亿元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陈溯)17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旅游绿皮书:2016-2017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指出,2016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规模稳步扩大,继续领跑宏观经济,预计2016年国内旅游人数近44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近3.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上海成为中国国内旅游花费最高的城市。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自2011年开始研究编制“中国旅游消费价格指数(TPI)”报告,其涵盖了居民旅游消费所需要的基本服务价格。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旅游消费价格指数走势总体平稳,2月份因春节显著提高,7月、10月传统旅游旺季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他月份窄幅波动。

  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旅游消费投诉量止增回跌。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数据,2015年旅游服务类投诉案件较上年大幅增加173%,旅游投诉在消费者协会所列15大类服务投诉中排名第9。2016年上半年的投诉总量为1590件,低于2015年上半年1837件,在服务大类投诉中,旅游服务投诉排名降至13名。

  报告指出,虽然2016上半年投诉总量有所下降,但是仍然暴露出很多问题。从投诉内容上看,主要有“虚假宣传”“不按合同履约”“票务退改”“所购物品价值虚高”和“导游服务态度恶劣”等。(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