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传统产业遭冲击 火山鸣泉拥抱“共享经济”求发展

  火山鸣泉拥抱“共享经济”,成传统行业破局者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不断冲击着传统产业,挤压着传统企业的生存空间,在新的商业浪潮下,企业与消费者的沟通模式发生了很多质的变化,传统企业如何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打通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鸿沟,如何减少高额的渠道成本以及市场资源的浪费成为其发展中的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火山鸣泉通过构建全新的火伴生态家平台,以差异化发展战略,将“共享经济”的理念融汇到企业的商业模式中,创新性的解决了传统企业面临的难题,成功的奠定了其在快消领域的行业领跑者地位。

  “共享经济”成传统快消企业改变困境的重要解决之道

  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联合发布的《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6》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19560亿元。同时,腾讯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分享经济全景解读报告》也指出,近些年共享经济企业出现了井喷式增长,新增共享经济企业数量同比增长3倍。快速发展的共享经济体制正在影响众多的传统行业领域,改变着原本陈旧的商业结构与模式。

  传统行业面临着来自市场和行业发展的双重考验,粗放型经济模式引发的资源浪费、渠道单一、高投入、低效益等问题在互联网冲击下愈发明显。同时,消费习惯的改变以及消费力的日益提升改变促进着中国消费市场结构的优化和升级,对传统企业而言,这是一个获得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在刚刚闭幕的问道·新商业趋势下的变局——2017鹭岛商业趋势高峰论坛上,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现任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先生讲到:“消费升级带来的品质化、多元化需求是传统企业面临变革的原动力,共享经济这一新的商业模式,能够更好的帮助传统企业解决面临的问题”。原鼎晖创投高级合伙人晨晖资本(Aurora PE)创始管理合伙人、CEO晏小平先生从投资视角展现了共享经济在投资市场中的热度。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理事长,原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教授指出:“传统企业在发展中应该吸收新兴商业模式的优势,积极应对时代的变革,让共享经济在中国得到更好的推广和运用。”

  火山鸣泉开创传统企业全新的“共享经济”思维模式

  火山鸣泉创始人邱万桥先生指出,随着中国市场消费力的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逐步走向细分化和品质化,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面对市场的巨大变化,他认为,企业创新势在必行,企业的商业模式必须要结合新的消费形态和市场环境。火山鸣泉以“共享经济”理念结合快消行业特点,以消费者品质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结合社交和分享的理念,为传统企业在新消费趋势下的发力找到突破口。

  香港骏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火山鸣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黑龙江火山鸣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火伴公益基金会主席邱万桥

  火山鸣泉搭建的火伴生态家APP平台,以健康饮用水、生态餐桌食品为2017年的战略重点,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火伴生态家APP平台,可以充分发挥线上平台的社交与分享属性,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实现轻松分享,通过充分共享社会资源和人际资源,提高社会效率。同时,共享与社交理念的引入,可以有效解决企业与消费者的沟通问题,可以充分融合线下体验和线上购买,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火山鸣泉的商业模式破解了传统商业的高额渠道成本、库存成本等问题,通过共享,充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社会价值的最大化。

  火山鸣泉创始人邱万桥认为,火山鸣泉的商业模式之所以能够快速被市场认可,也得益于当前共享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和市场大变革的环境。新的变革中往往都蕴含着巨大的机遇,而具备敏锐嗅觉的企业,才能在变革中占得先机。在互联网大潮下,火山鸣泉正式积极拥抱“共享经济”这一新兴商业模式,走出与其他快消企业不同的道路,我们有理由相信,火山鸣泉将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