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中国赴泰游客人次4年增长约三倍 自由行快速提升

  中新社昆明1月18日电 (王艳龙)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处长查秉娜1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4年来,中国赴泰游客从200余万人次上升至2016年的877万人次。

  查秉娜称,2016年,中国赴泰国旅游的游客创造了877万人次的记录,同比增长4.6%。4年前,她刚赴中国昆明就任时,中国赴泰游客200余万人次,跟团游占70%。现在,中国游客不再集中于知名旅游城,呈现出分散化趋势。自由行快速提升,以昆明办事处负责的云南、广西、贵州为例,自由行升至40%—45%。

  查秉娜还表示,现在中国游客更加了解泰国。他们在出发前会在网上查找资料,了解泰国的文化和习俗,然后再前往泰国。他们开始更加用心去感受泰国文化。

  在拓展中国旅游市场方面,泰国国家旅游局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昆明设立办事处负责旅游推广。4年来,这些办事处通过举行自驾游、摄影大赛,推出“女性之月”、“蜜月派对”等主题活动,邀请中国媒体到泰国进行旅游线路考察推广等,提升了泰国旅游在中国的知名度,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往泰国感受“泰风情”。

  据泰旅局昆明办事处介绍,为提高泰国旅游的整体质量,提升游客对泰国旅游的信心,2016年下半年以来,泰国大力治理“不合理低价游”,从源头上整治旅游市场,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旅游环境。泰国旅游与体育部跟中国国家旅游局共同签署备忘录,加强中泰双方旅游合作,携手发展泰国品质游。

  查秉娜预计,2017年中国赴泰国旅游游客还会持续增长。今年,泰国将专门针对中国游客推广“有品有质”游,继续邀请媒体到泰国考察,并借助高铁站广告等招揽中国游客深度游泰国,让中国游客像泰国人一样去旅游,收获不一样的旅游体验。(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