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中瑞元首启动2017旅游年 日内瓦欲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中新社日内瓦1月18日电 (记者 沈晨)中瑞两国元首在达沃斯共同启动2017中瑞旅游年之后,日内瓦旅游局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威农表示,日内瓦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并争取吸引更多的“回头客”来旅游。

  菲利普·威农是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目前前来日内瓦旅游的中国游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日内瓦旅游局有意进一步向“二线城市”拓展,让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日内瓦等地领略瑞士风光,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菲利普·威农透露,瑞士方面有意在更多的中国城市开设办理赴瑞士签证的机构。据瑞士官方分析,2016年1至10月中国游客在瑞士停留夜次之所以同比下降逾17%,正是和启动申根国指纹签证,增加了申请签证工序有关。中瑞旅游年启动后,双方或将推出一系列签证便利化措施,提高中国护照“含金量”。

  菲利普·威农介绍说,旅游业是“二战”结束之后全世界少有的持续保持增长势头的产业。对于瑞士旅游业来说,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中国游客数量在瑞士旅游的排行榜中名列第五,仍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

  这位日内瓦旅游局的负责人指出,目前来到日内瓦旅游的中国游客大多数是头一次到瑞士旅游。“精确到百分比的话,大约77%的中国游客是首次到瑞士旅游。吸引他们的是瑞士绿色的生态环境,美丽的自然风光,当然还有高档手表等瑞士产品。”

  曾经在欧洲多国及非洲担任过导游向导的菲利普·威农指出,瑞士地处欧洲中心,与周边国家往来交通很方便,这是瑞士旅游的优势之一。其次,瑞士境内大多数景点都可乘坐火车到达,中国游客可以更加深入地到瑞士小镇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菲利普·威农透露,很多到过瑞士的中国游客都有再次到瑞士的想法,这也是他期望借此吸引更多“回头客”的重要原因。

  据瑞士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此前对媒体透露,为满足中国游客越发多样的需求,瑞士将更关注推出新产品,2017年将在中国力推少女峰地区、日内瓦湖区、琉森湖区等冬季经典度假目的地,并按照滑雪“发烧友”和冰雪爱好者的不同需求,在产品和服务上细分推出各项活动。(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