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新鲜人参贵阳口岸被截留 春节携礼物入境需警惕风险

新鲜人参贵阳口岸被截留春节携礼物入境需警惕风险贵阳机场口岸截获的新鲜人参。

  中新网贵阳1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 通讯员 金瑶)记者19日从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日前从韩国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两盒16株新鲜人参,重约7.6公斤,单株长约25厘米。经现场检疫,该批次人参未经加工,带有泥土,并铺有青苔,属禁止进境物。检疫人员依法向旅客出示了截留凭证,并送实验室做进一步检测。这鼠阳机场口岸首次截获新鲜人参。

  贵州检验检疫局提示,节日期间出入国境携带的礼物,应注意检疫风险,切忌携带新鲜动植物产品。例如人参,应选择炮制好的盒装人参或者人参切片,不应选择新鲜人参。例如燕窝,应选择罐头装燕窝,其他类型燕窝一律不要携带入境。

贵阳机场口岸截获的新鲜人参。贵阳机场口岸截获的新鲜人参。

  新鲜人参具有繁殖能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土壤未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且没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的,均属于禁止进境物。

  专家表示,因为人参是生长于地下的根茎,容易受到线虫的侵染,虫卵和幼虫均能在其组织中长期存活,另外,还可能带有其他病原物,如人参疫病菌、立枯病菌、斑点病菌、铁锈病菌、根腐病菌等,一旦传入将会给中国的生态环境和农林业发展带来危害。(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