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小年,都要用陪伴补回来!

  “猪头烂热双鱼鲜,豆沙甘松粉饵团”每当腊月过半后,北风不再只代表寒冷,雪花翻飞出浪漫的身姿,人们总容易联想到诗中场景。范成大这首《祭灶歌》说的正是人们庆祝小年时的场景。祭灶王、扫尘土、剪窗花、贴春联,在中国传统小年节日当天,都是必不可少的“节目”。但随着时代的变迁,习俗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祭灶王等习俗或许已经不似当年,但小年留在人们记忆中的温度却从不曾退去。

  想想那些年,每到小年这一天,双手冻得通红也要追着爸爸一起贴春联,一边“帮倒忙”一边在妈妈身后打扫房间,桌上摆满的美味、晚上洗澡氤氲的热水,这些关于小年的趣事都成了儿时最美好的记忆。但当我们长大,随着工作越来越忙、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陪伴家人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前日一篇题为《今天,多少人因为这张A4纸而彻夜失眠……》的文章在社交网络中刷屏,文章以月为最小单位,按照中国平均寿命75岁计算,人的一生只有900个月,在A4纸上画30×30的格子就代表了整个人生。假设我们的父母已经50岁,我们一个月与他们见两次面,那么余生之中我们还剩下20个月的相处时间。想到这一点,这个小年又多了团聚的理由。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小年陪伴我们的还有电影频道的新年特别节目《中国黄金·电影之夜》。陪父母一起看这部兼具文化与情怀的新年“大片”,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中国黄金·电影之夜》继承了电影频道作为唯一的国家级上星专业电影频道所独有的权威性、专业性,并且以创新的节目形式和纯正的文化内核向我们展示了一部精品新年节目所具备的品质与内涵。不仅如此,“大片”自然少不了“大腕”,去年荣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成龙大哥、刚刚将金马影后收入囊中的周冬雨、实力唱将齐秦、尚雯婕、苏运莹等,齐聚《中国黄金·电影之夜》。

  电影是时空的再现,电影也可以带我们穿越未来,在辞旧迎新之际,以电影为核心元素制作的节目,本身也带上了一丝哲学意味,但《中国黄金·电影之夜》更多聚焦在人文关怀之中。

  曾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电影曾陪伴我谬了一个又一个“小年”,电影也曾陪我们走过童年、进入青年甚至迈向暮年,在我们的人生中,许多经典电影化成明灯照亮我们来时的路。同样,对家人的陪伴也是我们最长情的告白。一切节日都是为了让人们相聚,希望今年的小年,《中国黄金·电影之夜》陪着你,而你的旁边坐着家人。

  2017年1月20日,13:30-15:00

  2017年1月27日,13:30-15:00

  锁定CCTV6,“电影之夜”陪你庆小年、过大年!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