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年夜饭难定 “年中饭”走俏

  原标题:年夜饭难定 “年中饭”走俏

  本报讯(记者孙文文)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习惯三十晚上去餐馆吃年夜饭。然而餐位太火,不少京城百姓只能转向预订时间更为宽松的年中饭餐位。记者采访了解到,部分老字号餐厅的年中饭雅间已经预订出了八成,店里的半成品年夜饭也开始走俏。

  同春园的噎理告诉记者,店里最早的一份年中饭从去年6月份就预订了,目前年中饭的雅间已经订出了八成多,估计再有一两天年中饭的餐位也很少了。在烤肉季店内,年中饭预订同样火热,别说雅间,就是可以接受预订的散座也不多了,按照往年经验,这些散座得翻上至少两堂。

  记者发现,在今年的年夜饭、年中饭菜单中,除了“年年有余”这样的鱼鲜菜,点击率最高的当属鸡肉菜肴。曲园酒楼推出了“千年名菜”东安鸡、左宗棠鸡;烤肉季专门用散养柴鸡烹制了好口彩的“日升鸡鸣”菜肴;峨嵋酒家则是赶在春节到来之际,用柴鸡制作了绿色原生态味道的“烧鸡公”,就连鸡毛菜都沾了鸡年的光,销量见长。

  雅间预订紧张,却让半成品年夜饭意外走俏。记者发现,今年各家老字号餐馆都推出了针对家庭聚餐的小型年夜饭套餐,三五百元就能吃好。在三里河的同和居店内,记者看到一种238元的半成品年夜饭套餐包括熏鱼、酱猪蹄、狮子头三道大菜和三款面点,选的都是方便携带、回家加工又不费劲的菜品。峨嵋酒家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名字都跟鸡年有关,一款“鸡年纳福”套餐售价只有268元,包括扒鸡、肘子、豆豉凤爪、酱牛肉和六款面点。

  在鸿宾楼,一位前来订餐的赵女士在得知餐位紧张后,相中了一款三百多元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赵女士表示,套餐里肉比较多,有酱牛肉、酱蹄筋、酱牛肚、白水羊头、扒鸡等,过年的时候再炒俩素菜,包好饺子,一家五口人足够吃了,也不耽误看晚会。因为价格实惠,餐馆里的半成品年夜饭套餐销量见长,销量得比去年多出四五成。 J192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