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广西北海至越南下龙湾跨境旅游直通车开通

  中新社北海1月19日电 (陈燕)广西北海至越南下龙湾跨境旅游直通车线路19日正式开通。这抒西开通的又一条前往越南旅游的跨境旅游便捷线路。

  当天,来自中国武汉、辽宁等地的30多名游客从广西北海乘坐大巴车,他们将途径广西东兴口岸和越南芒街,历经7个多小时后抵达越南下龙湾。

  据介绍,“越南下龙至中国北海、越南下龙至中国南宁”的国际旅客运输线路,是由北海市新畅游旅游运输有限公司与越南芒街市哥隆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对开的唯一一条跨境旅游直通车线路。

  北海市新畅游旅游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闻兆兵介绍,该线路自去年11月开始试运营以来累计输送旅客达3000多人次。“跨境线路很受欢迎,现在很多游客已经预定春节期间的车票。”

  闻兆兵称,目前,冬季主要客源来自中国内地赴北海养老的“候鸟老人”。未来将根据客流量情况对运输车辆作出调整,并继续加强与越南各旅行社的合作,共同打造北海至越南自由行、候鸟老人温馨旅游行及团队旅游包车业务。

  一名从吉林来北海过冬的“候鸟老人”陈月桂称,等家人春节从老家来北海看望她时,打算与他们一起来次出国跨境游。

  广西与越南山水相连,独特的区位优势、便利的口岸通关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广西东兴前往越南旅游。

  据广西东兴边防检查站统计,东兴口岸2016年通关总人数716万余人次,比上年同期增加约17.5%,占全广西出入境总量的60%左右,从客流情况分析,中国旅游团队的增幅最大。

  随着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不断推进,中越边境游已成为热门旅游产品。不仅在东兴及北海,目前,广西还有靖西、凭祥、龙州等地的边境口岸开通了旅游业务。(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