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海南接待游客量破6000万 今年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中新网海口1月19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19日从海南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海南省接待游客量突破6000万人次,今年将以不合理低价游为重点深入开展市场整治。

  海南省旅游委主任孙颖介绍,2016年该省接待游客6023.59万人次,同比增长12.87%;实现旅游总收入669.62亿元,同比增长16.97%;接待入境游客74.89万人次,同比增长23.09%,旅游外汇收入3.5亿美元,同比增长41.13%,增速创五年新高。

  截至2016年底,海南全省共有住宿饭店4000家,按五星级标准建设开业的123家,已有25家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61个酒店品牌进驻海南。全省A级旅游景区53家,旅行社396家,执业导游5000人。全省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超过40万人,间接就业人数超过160万人。

  孙颖介绍,海南正在重点加大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文体旅游、会展旅游、乡村旅游、森林生态旅游、城镇旅游、购物旅游、航天高铁专项旅游、婚庆房车露营低空飞行专项旅游等十大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加大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去年西沙邮轮共运行51个航次,接待游客12038人次,同比增长48.86%。

  据了解,2016年海南省新建改建旅游厕所320座,已建成旅游标识标牌1494块,进一步强化A级旅游景区常态化准入退出机制,6家旅游景区被取消A级资质。

  孙颖坦言,海南旅游业发展仍存短板:世界一流旅游产业供给不足,邮轮旅游、休闲渔业旅游、森林旅游、三沙旅游等新业态发展步伐还需加大;旅游综合体、大型文化旅游产品缺乏;国际化旅游标识体系不完善,硬件配套不足,软件配套滞后,国际语言环境不够,旅游国际化服务水平不高,应用型旅游外语服务从业人员缺乏。

  孙颖表示,海南2016年坚决对欺客宰客的违规行为“零容忍”,依法查处各类涉旅案件142宗,罚没款1656万元,向社会公布了2批违规经营企业和个人。2016年旅游投诉量同比下降60%。

  据悉,海南2017年将以不合理低价游为重点深入开展市场整治。查处和关闭一批违规和严重失信发布“不合理低价游”信息的旅游网站和广告。同时,严查合同签订,切断“不合理低价游”链条。另外,严查旅游景区、旅游演艺、旅游购物场所以高额回扣揽客欺客行为,堵住“不合理低价游”源头。定期汇总涉旅违规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2017年要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2批违规行为。(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