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海南春节“零容忍”依法从重查处违规行为

  中新网海口1月19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19日从海南省春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节假期该省各综合督查指导组、各市县旅游综治办将开展明查暗访,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重查处违规行为。

  海南省旅游委主任孙颖称,今年春节假期海南省将推出各具特色的度假旅游、家庭旅游、购物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医疗旅游等假日旅游产品,以及游艇旅游、骑行旅游、民俗旅游、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旅游项目,及时向社会推荐一批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旅游套餐和旅游线路,满足广大游客多样化出游需求。

  海南正在抓紧完善景区内的休息区、用餐区、旅游厕所、游乐场所等配套设施;扩改建景区外公共停车场、调整不合理的公交站点,适时增开到达旅游景区的公交车、出租车,满足游客出行交通需求。及时向游客发布旅游交通、住宿、游览、气象、卫生等公共信息,引导游客科学出游、理性出游。

  孙颖表示,春节假日期间海南省将组织由旅游、工商、公安、物价、食药、渔业、交通、安监、民宗、国税、地税等部门组成的6个综合督查指导组,深入市县检查指导、督查督办、明察暗访当地旅游市场和旅游厕所;整治回扣拉客、私家车拉客、出租车拒载、街头虚假小传单、在公共海滩裸晒等影响旅游消费环境的行为。

  海南省承诺妥善处置旅游投诉并快速反馈游客。各市县将坚持按照“旅游投诉无小事”应对各类旅游投诉,对游客投诉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理,对重大投诉及时上报、加强沟通、妥善处置。

  海南省要求,春节期间要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管理。各旅游景区做好游客总量监测、预警和应急防范工作,及时动态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和实时流量,当游客数量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要果断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