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北京跨年促销节带动消费超140亿元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尹力)为期一个月的2016北京跨年促销节近日收官。活动组委会于20日通报称,据不完全统计,促销节期间带动北京全城消费超140亿元,不同业态的企业实现客流量同比增长最高达200%,销售额同比增长最高达411%。

  2016北京跨年促销节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办,16区商务委和9大行业协会共同协办,是首次由主导的辐射全北京、惠聚全品类、试水全渠道的大型促销活动,在2016年12月12日至2017年1月12日间席卷京城。

  该活动集结了北京市区及周边的众多滑雪场联合促销,以吸引更多人参与冬季运动;北京稻香村、居然之家、全聚德等品牌均在旗下门店开展了优惠促销;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等大型电商集结了平台上的优质商家推出诸多实惠的爆款商品;老字号品牌内联升、义利北冰洋、北京珐琅厂等也拿出特色商品联手促销;此外还有蜜芽、一指遥、聚优澳品等跨境电商线上线下互动促销以及北京16区联动促销等七大亮点板块,吸引大批消费者回归线下体验。

  促销节系列活动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实惠,也让参与促销的企业积极尝试新促销模式以拓展市场。来自活动组委会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带动消费超过140亿元,不同业态板块的企业实现客流量同比增长最高达200%,销售量同比增长最高达180%,销售额同比增长最高达411%。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种跨业态的联合促销模式,激发了北京市场潜在的消费需求,为未来北京商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做了有益尝试。

  多业态、跨渠道的联合促销活动也放大了品牌宣传,令企业实现客流量的明显提升。数据显示,活动期间52家老字号企业的平均客单价增长了20%,客流量增长25%;10家电商企业的平均客单价增长了35%,客流量增长50%至200%;10家“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荣誉企业的平均客单价及客流量均有增加。

  同时,促销节活动也给促销企业带来了不俗的经济效益增量。据统计,52家老字号企业在联合促销活动期间,共销售了2.9万件商品,同比增长22%,实现销售额7000万元,同比增长34%;迎冬奥冰雪嘉年华板块的34家企业在联合促销中实现销售额1200万元,同比增长16%;参与联合促销的电商企业销售商品226.56万件,同比增长43%,实现销售额(不完全统计)约1.3亿元,同比增长89%。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消费市场规模庞大,商业连锁化规模、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当下品牌连锁企业的布局尚不能完全满足百姓的要求。因此在政策引导层面,要积极推进跨经营模式的融合,如网络消费和传统实体的融合,体验性和展示性消费的融合。(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