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启幕 中外游客尽享雪域狂欢

  中新社长白山1月20日电 (金乔 肖寓隆)2017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20日启幕,世界各地游客集聚中国东北第一高山,共同掀起一轮雪域狂欢。

  长白山地处北纬42度的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每年冬季,海拔两千多米的长白山就会变成冰雕雪筑的世界。在各国游客歇脚驻足的小镇,天然的冰雪被雕琢成各式造型的艺术品,配以彩灯映衬,宛若童话世界。

  用雪量近10万立方米的雪雕园中,天安门、新年殿、老子像、京剧脸谱、经典卡通形象……中国古典元素与欧陆风情造型交相辉映。

  惟妙惟肖的冰雕雪雕作品总计60余件,由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荷兰、新加坡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雪雕师雕琢完成,群雕中间,各国面孔的游客纷纷拍照留念,记录这次难忘的旅程。

  除了静态的冰雪景观展示,同日鸣开战的中国越野车王争霸赛更给冰天雪地的长白山增添了几分激情。

  在封闭式冰雪赛道中,来自中国各地的数百位专业车手连续穿越夹弯、U形弯、S弯等技术弯角,同时接受飞车台、起伏路等雪地障碍的挑战,惊险刺激的画面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据悉,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将贯穿整个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各项冰雪运动赛事、光雕花灯艺术展、冬季热气球环游、民俗文化节等活动将相继举行。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子联表示,通过打造国际冰雪嘉年华等冬季旅游品牌活动,可以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深度体验长白山冰雪魅力,使这里的冬季雪景成为吉林乃至东北冰雪资源产业的一张名片。(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