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北京四大冰场全部开放 滑冰季仅14天系史上最短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颐和园、北海、紫竹院、陶然亭天然湖冰场今天起全部开放。四大冰场昨天接受海事部门的检查,冰场质量全部过关。即日起,近百万平方米的天然冰场陪同市民过大年。

  由于今冬北京气温普遍高于往年,导致冰场推迟20天开放。根据立春当日冰场必须关闭的安全要求,今年北京将迎来史上最短的滑冰季——只有14天,想过冰瘾,您得抓紧时间。

  四大冰场中,昆明湖面积最大,达到70万平方米,不仅设有冰上速滑、传统冰车、冰上自行车等“老北京”传统项目,您还可以乘坐“冰上观光船”祈福迎春,360°环望佛香阁、十七孔桥、西堤等皇家园林冬景,堪称是“颜值”最高的自然冰场。

  北海冰场面积虽然不到两万平方米,但自古有“冬宫”美称,百年前慈禧太后常到这里观看清兵的冰嬉表演,光绪帝曾在北海太液池上乘坐冰橇。今年继续在太液池的荷花湖上推出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等传统冰上活动,还将开展历史悠久的皇家冰嬉演示、冰上龙舟、冰蹴球等文化表演。

  紫竹院冰场在四大冰场面积中排行老二,拥有10万平方米。紫竹院冰场1959年就已开放,老少三代北京人同场竞技是这里的一景(如图)。此外,紫竹院冰场今年还新增添了色彩艳丽的生肖卡通冰车200辆。此外,紫竹院还拥有北京城最大的冰滑梯——高6米、长达40米,由300余块特制冰块砌成,从上面冲下来,可以享受飞翔的愉悦。

  陶然亭的冰场面积近4万平方米,而且还另外拥有5万平方米的雪场,是京城唯一有冰有雪的公园。为鼓励市民冬天健身,陶然亭公园西湖冰场定时为前十名进入冰场游玩的游客提供免费使用冰车1小时的优惠。此外,北京植物园拥有1000平方米的人工冰场,位于月季园广场,与西山景观融为一体,方便周围市民健身。

  按照规定,各冰场一律在立春当日停业。玉渊潭及陶然亭的雪场活动不受此规定限制,预计活动可以持续到2月底。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