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预计24日民航将迎来客流高峰 乘坐飞机前应注意什么?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春节越来越近,下周开始将陆续迎来铁路、公路的出行高峰,有数据预计民航的客流高峰应该会出现在24日。到时排队等待安检的乘客会越来越多,每个人都也都希望自己能快速及时的通过“春运”安检。有网友提出:上次出差随身带了瓶香水,里面只剩二十多毫升,结果没想到在安检时被查,因为香水瓶太大。如果不慎把包装超规的化妆品或者不允许带上飞机的物品装在了随身行李里,过安检时只能扔了吗?好心疼,机场有没有寄存服务?

  对此,南航地服部值班科长龚洁表示,首先要提醒旅客朋友,春运期间旅客比较多,为了更顺利和快捷的通过安检乘机,旅客在乘机出发前要仔细地检查自己的托运和随身行李,托运行李里不要带锂电池、火柴、打火机,化妆品可以放在托运行李里,如果是液体类要随身携带,容积不要超过100毫升。

  特别提醒大家的是,瓶子的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而不是瓶子里剩余液体的容量。如果超过就要放在行李里托运。在整理行李时先区分好哪些不能托运,哪些不能随身携带。如果真到了安检才发现不能携带,到时再返回柜台就会比较麻烦。此外,机场是有寄存服务的,也有快递点,如果有行李不能上机,可以通过快递来解决。

  春运小助手提醒大家,可以事先准备些小瓶子,把需要随身携带的液体状化妆品分装好,这样不用被迫托运,安检时也能提高效率。关于效率,有的乘客出门前几天都不慌不忙,临出门时紧紧张张,到机场才发现,身份证忘带了。有网友提问:假如不慎忘记携带身份证,该怎么办呢?

  龚洁表示,如果乘坐国内航班,发现忘记带身份证,可以提供驾驶证,社保卡、暂住证以及工作证等,其中任意一个都可以用来证明自己的身份。

  交通运输部的数据显示,为了保障春运运力,春运开始的第一周,民航日均安排航班1万多班次,在运力如此繁忙的时候,假如遇到恶劣天气等原因,飞机延误、取消也不是没有可能。最后一个问题:因为天气或其它紧急原因航班被迫取消,旅客被滞留机场怎么办?究竟该由谁第一时间给旅客提供帮助?

  龚洁回应,航班延误以后,航空公司会每半个小时通报一次航延信息,一般情况都会将延误信息发送到旅客手机,方便旅客及时知晓,所以请旅客在购票的时候一定要留下本人真实的手机号码,以便航空公司及时联系。通知航班动态,航班延误和取消的信息,将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在机场通知到旅客,避免旅客在机场长时间的等候。

  此外,登机口的工作人员也会为旅客提供服务和指引。如果还没进到登机口刚办理,航班被告知取消,值机部门的同事也会协助;如果乘坐的航班在登机口发生变更取消,请记得在登机口寻找该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鲁晋)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