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年夜饭“厨师”紧俏 部分留岗厨师日薪将过千

  金陵晚报讯(记者 钱建芬)年夜饭,究竟是在家吃还是在饭店吃?离除夕只有几天了,南京大多数饭店年夜饭已订满,而与之相伴的“厨师荒”也让老板们颇为头疼。

  昨天,百姓网发布数据,春节期间一二线城市中有近七成餐饮企业面临厨师用工短缺问题。其中中华传统菜系中,川菜湘菜的厨师需求最大; 日料厨师在南京等城市也无比紧俏。为确保年底正常经营,餐饮业不仅提前招人,还纷纷提高年底厨师的薪资,预计春节期间部分留岗厨师日薪最高将突破千元。

  “急聘厨师学徒,月薪8000元-10000元,包吃住”、“月薪9000元招精品菜厨师,包吃住,交五险一金”、“诚聘服务员、收银员、传菜生、点菜员,工资面议”……类似的招聘启事在百姓网招聘类目中比比皆是。记者从百姓网招聘负责人那里了解到,年底餐饮业“用工荒”是普遍现象,不光是中小饭店用工紧缺,很多星级大酒店和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也缺人,其中又以厨师的招聘需求最为迫切。

  “服务员、传菜员这种的还好说,厨师可是技术活,没法凑合。”一家家常菜馆的老板坦言,他是厨师出身,但随着生意越来越好,现在一年到头基本也就是每年春节期间,他必须重新做厨师,“厨师相对其他餐饮岗位来说具有一定的技术和经验要求,这也提高了年底厨师招聘的难度。”

  为了吸引厨师留下,确保春节期间正常经营,不少餐饮企业纷纷给厨师加薪。据百姓网调查,与平常时间相比,年底厨师薪资普遍上涨了一倍,平均薪资超过7500元,远高于服务员、点菜员等餐饮岗位。而不回家过年的厨师薪资更高,百姓网招聘专家预测今年春节期间部分留岗厨师日薪将过千元。

  对于年底餐饮行业的招工,百姓网招聘类目负责人也透露,除了拓宽招聘渠道外,不少餐饮企业尤其是小型餐馆还放宽了部分岗位招聘的年龄限制,不再仅限于年轻人。“现在四五十岁的候选人,用人单位也会考虑。”该负责人补充,年轻人干活手脚快,但缺乏耐心,年纪大一点的厨师更加稳重,也颇受店主的青睐。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