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寒冬凛冽 北京碧空延续

  寒冬凛冽 碧空延续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年前的北京城,冷得够给力,也冷出了连续的湛蓝天空。吸进胸腔的空气冷冽又新鲜,如果“新鲜”的代价是这般“冷酷”,我们也是愿意付的!

  最近的京城慷慨给出了冷冷冬日里最好的景色。碧空高远清澈,一点儿云丝都没有,落尽了树叶的枝干尽显寒林之姿。这是北方大地才拥有的冬日寥廓图景,行走在这样的大地上,仿佛能真切触摸到岁月。若是有冬阳点缀,冷冽中更会添上几分温柔的暖意。

  虽然冷是冷了些,但能每天享受这样的冬日时光,大家也是乐意挨点冻的。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止步0.6℃,白天升温的步伐十分艰难,到12时10分观象台气温也只有-2.5℃。今天最高温仍只有1℃,从明天开始,气温将有所复苏,白天最高温上升到4℃到5℃,夜间最低温恢复到-4℃到-6℃。

  市气象台专家告诉市民,今明两天大家还能享受10公里左右的极佳能见度,空阔的蓝天还能维持在我们头顶。但从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能见度会明显转差。不过26日夜间就有冷空气进京,能见度分分钟恢复原貌。

  最近京城极度干冷、晴冷,很多市民觉得咽喉和皮肤都非常干燥。大家平时应该多吃新鲜蔬果,多喝茶、蜂蜜水,少吃辛辣食品,多对肌肤进行补水保湿,一定要在最干燥的冬季里保持自己的“鲜活”。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