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重庆首届冬季牡丹花灯节开幕 万盆牡丹冬季争相斗艳

重庆首届冬季牡丹花灯节开幕万盆牡丹冬季争相斗艳图为冬季绽放的牡丹花。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1月24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24日从重庆垫江县委宣传部获悉,重庆首届冬季牡丹花灯节在垫江新民牡丹樱花世界拉开帷幕。有别于以往国内的春季牡丹节,是次牡丹节是西南地区首次举办的冬季牡丹节。

  垫江是华夏牡丹之源,也是中国山水牡丹的起源地,从西汉武帝年间种植牡丹至今已有近3000年历史,素有“牡丹故里”、“千年古县”的美称。牡丹正常花期是每年四、五月份,此次当地从河南洛阳引进牡丹苗,置于景区温室大棚内,采用牡丹反季促成栽培技术,对其进行花期调控,使牡丹反季节提前开花,让重庆市民在春节期间就能欣赏到“百花之王”的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冬季牡丹展展厅面积10000平方米,展出牡丹包括旭港、八千代椿、花王、乌金跃辉、二乔等国内外九大色系48个牡丹品种,共计上万株。牡丹花展将持续到2月14日。

图为游人正在观赏牡丹花。 陈超 摄图为游人正在观赏牡丹花。 陈超 摄

  在牡丹节期间,市民除了可以欣赏到冬季牡丹外,还能欣赏到流光溢彩的花灯展。同期举办的花灯展以“牡丹故里”为主线,通过发掘当地民间传说,以花灯特有的方式呈现,将形、色、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应用于传统彩灯,打造出埃菲尔铁塔、财源广进等60多组中西合璧的灯组,共计6000万盏彩灯。灯饰覆盖面积300余亩,游览线路长度达1.5公里。

  据垫江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称,本次牡丹展是“牡丹故里”首次掌握冬季牡丹培育技术,对建设牡丹文化旅游城,提升城市牡丹文化形象,唱响“牡丹故里”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