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鲁能集团助力冰雪产业 打造长白山鲁能胜地

  中新网1月25日电 自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冬奥会举办权以来,国内冰雪运动及相关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

  随着2016年底《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和《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的相继发布,从政策支持、教育推广、基础设施建设、机制体制改革等多个方面为冰雪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国内冰雪运动产业已经初步形成健身休闲为主,竞赛表演、体育旅游、运动培训等为辅的发展格局。有数据称,到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6000亿,2025年有望超过万亿。

  在冰雪产业前景看好之时,也有专家表示,我国冰雪运动仍存在普及度不高,参与人数少,冰雪产业规模不大,缺少自主品牌,冰雪运动场地设施不足等“短板”。

  机遇与挑战并存,鲁能集团在旗下文旅项目中落地冰雪运动产品,在长白山投资打造了以冰雪为主题,以生态为特色,多种休闲娱乐形式相结合的长白山鲁能胜地项目。

  基础+教学,提升民众参与性

  据了解,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竖内专业为初中级滑雪者和度假游客提供完善教学体系的滑雪场地。雪道面积30公顷,共9条雪道,其中初级雪道6条,中级雪道3条;配备2条索道,3条魔毯。雪场配套有五星级滑雪服务大厅和单体滑雪学校,为滑雪爱好者提供国际化滑雪体验和专业教学体验服务。滑雪场同时拥有国内领先的地形公园,由国际地形设计师亲自操刀设计,设置30余种不同难度的地形障碍道具,是展示滑雪技巧、释放运动极限的绝佳场地。

  同时,鲁能集团携手美国著名山地滑雪运营商Intrawest(英创威斯特)合作开办了中国唯一一个单体建筑的滑雪学校,将为青少年提供滑雪教学服务,开展冬季夏令营等活动。双方将通过场地和学校的建设,提升初学者的运动兴趣,为冰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长白山鲁能胜地在充分考虑滑雪体验性的同时,更加注重民众的参与度,让更多游客能够体会到冰雪运动的乐趣。Intrawest(英创威斯特)首席执行官Sky Foulkes表示,鲁能集团推广冰雪运动,发展大众体育产业,与Intrawest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双方未来将积极探索有效合作模式,在滑雪场联合营销、滑雪学校教学运营、山地度假区四季运营等方面深化合作内容。

  竞技+娱乐,提升冰雪乐趣

  自2016年底试营业以来,长白山鲁能胜地通过各式各样的冰雪活动,推广冰雪运动,助力冰雪产业发展。2017年1月1日,刚刚开园的长白山鲁能胜地就迎来了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首站比赛,来自中国、瑞典、挪威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名选手参赛。国际滑雪联合会、中国滑雪协会、白山市、抚松县、长白山管委会以及主流媒体的50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国际性赛事的举办。

  比赛当天,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抚松县广新局、长白山鲁能胜地承办的“悦动吉林•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2016•2017年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也在鲁能胜地滑雪场举行。300名滑雪爱好者进行了免费滑雪体验,活动传递出“三亿人上冰雪”的全民奥运精神,让更多人自觉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

  同日,长白山鲁能胜地冰雪嘉年华活动也拉开了帷幕,活动以“绵绵漫江路,浓浓关东情”为主题,精心打造《守望阁》、《萨满柱》、《丰收》等主题雪雕作品。鲁能集团通过国际雪雕大赛、国际雪雕创作营等系列,为众多游客呈现美轮美奂的雪雕艺术作品,传递冰雪快乐。

  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仅注重冰雪产业的投入,更没有忘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秉持轻开发、重体验的原则,在不破坏山体林地的同时,把握环境保护和滑雪体验的平衡点,让冰天雪地成为金山银山。”

  我国正以举办冬奥会为契机,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丰富群众冬季体育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作为负责任的企业,鲁能积极投身冰雪运动产业的浪潮,丰富冰雪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冰雪运动需求。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