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点心匣子热销店员须两班倒 顾客排队两小时才轮上

  点心匣子热销 店员须两班倒

  北京稻香村进入节前销售高峰 备货增加15%

  在老北京的习俗里,春节给亲戚朋友拜年,都得拎上一盒点心匣子上门。从腊月十五前后开始,北京稻香村的糕点礼盒出现爆发式上涨,尤其是自装礼盒,排队都在两个小时以上。

  店员:手冻肿了无暇顾及

  “您看看这款糖醇的,送老人特合适。”北京稻香村第十营业部的店员韩小雨正认真地询问着顾客的想法。自从今年的春节礼盒上市以来,韩小雨一直在礼盒展台工作,不停嘴地向顾客介绍产品。“那几天站在门口风很冷,手都冻肿了,”她说,尽管如此,也依然要通过自己的介绍,让顾客买到称心的礼盒。“刚开始卖今年的新品礼盒时,我给自己定的是一上午要卖出25盒,同事们都打趣说‘25盒不行,最少40盒,太不相信自己的实力了。’结果,那天我卖了38盒。”韩小雨说,目前最多的一天,她卖出了100多盒。

  顾客:排队两小时才轮上

  离春节越来越近,北京稻香村各个门店的糕点柜台前都排起了长队。柜台外仕客们眼花缭乱的挑选,柜台里是店员忙碌利落地装盒。自装糕点礼盒一直是北京稻香村的特色服务,琳琅满目的糕点,经过店员一双巧手包装,就成了一盒盒盛满了过年气氛的点心匣子。

  “排了两个小时才轮到我,可得多买几盒。”在第十营业部,市民王女士一口气点了十几样点心的名字,让店员装了三大盒。“嗬,您还挺会吃的,都是好点心。”听店员这么一说,后面排队的人都赶紧拿出手机来给王女士的点心匣子拍照,表示要照着这个装。北京晨报记者留意到,基本上每个人都是四五盒地买。

  装点心匣子有讲儿,甭管买多少样点心,各种点心都要在最上面的浮头露一样。店员按照顾客选择的点心在匣子里装好以后,再用绳子一横二竖地捆好,上面还会打出一个提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绑得漂亮、结实又实用。

  “大盒能装至少20种点心,小盒能装12种,要是想让老家的亲人尝尝北京的点心,可以选择更结实的铁盒包装。”第十营业部店长王映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因为每款点心价格不一样,所以每个点心匣子的价格也不一样。而有一些品种是必选的,头一个就是枣花酥,花朵一样的造型,堪称点心匣子里的“颜值担当”,而且枣香浓郁。此外,牛舌饼、山楂锅盔、抹茶酥、香芋酥以及为迎合今年春节、在小年当天新上市的金鸡饼等都是选择率比较高的品种。

  备货:比去年增加15%

  目前正是春节前的热销阶段,以北京稻香村第十营业部为例,一天仅礼盒就能卖出近千盒。“昨天是950来盒,估计今明两天还会更多。”王映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从腊月十五开始,店里就已经开始两班倒了,加班更是家常便饭,店员都是换班吃饭。

  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稻香村了解到,临近小年,礼盒的销量就开始爆发式上涨了。今年北京稻香村年货礼盒的销售冠军依旧是“京八件”,今年恢复的老北京传统礼盒“饽饽匣子”上市后的受欢迎程度远超预期,元旦后不久就脱销了。此外,北京稻香村与故宫淘宝网店首次联合推出的“极好的·点心”限量礼盒上架5天就已全部售罄。

  北京稻香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备货比去年增加了15%,希望能满足市场供应,但按照目前的热销情况,各种年货礼盒仍然会有断货情况出现。“今年最热销的饽饽匣子,现在店里已经脱销了,其他礼盒货品充足。”第十营业部店长王映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按照往年情况看,到了春节期间的下午四点左右,就会出现“空柜”的现象,但还是不断有顾客进门,“货架一空,顾客根本不挑,直接跟我们说有啥装啥。”

  北京晨报记者 肖丹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