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江苏抽检羽绒服14批次不合格 充绒缺斤短两

  □金陵晚报记者 何刚

  天气渐冷,羽绒服、棉服进入销售旺季。昨天,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近期羽绒服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检测结果显示,102批次产品,合格88批次,合格率86.3%。不合格产品中,最主要的问题就守系到羽绒服保暖的充绒量和含绒量。

  羽绒服充绒缺斤短两

  据介绍,本次监督抽查主要针对省内羽绒服装生产企业,共抽样品102批次,涉及南京、苏州、无锡及常州等地区。羽绒服装的保暖性主要是羽绒蓬松的作用,含绒量和绒子含量决定了蓬松度。含绒量是绒子和绒丝在羽毛羽绒中的含量,羽丝、毛片和打碎毛不能算在含绒量中。本次抽查,含绒量与绒子含量指标不合格的有9批次,占比8.8%。在充绒量的抽查中,国家标准规定,羽绒服装的充绒量不得低于明示值的5%。本次抽查该指标有1个批次不合格。

  江苏狮龙共舞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服(商标:狮龙共舞)标称充绒量100g,实测仅为76g。标识名不副实,还体现在纤维含量上。如南京蒂艾斯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貉子毛羽绒服,标称面料聚酯纤维100%,实测却是锦纶含量100%。

  选购时含绒量要超70%

  省质监就调查结果发出消费提示,在购买产品时,应留意标签上注明的含绒量,含绒量一般选择70%以上。另外,羽绒根据来源一般可分为鹅绒和鸭绒,相对来说,鹅绒要好于鸭绒。

  在选购技巧上,将蓬松的羽绒服挤压一下,再松开后,迅速回弹,恢复原状的,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良好。如含绒量低,或掺有一定量的毛片或粉碎毛的,回弹性就差。另外,质量好的羽绒服应该闻不到气味,如果有明显的气味,则说明羽绒没有经过严格的工艺处理和水洗消。羽绒服忌洗涤过频,羽绒服虽可整洗,但因羽绒强度较差,经常洗涤会使羽绒粉碎,降低保暖性。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