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摩拜单车正式进入济南 服务泉城市民绿色出行

摩拜单车正式进入济南服务泉城市民绿色出行

  中新网1 月25日电 今日,智能共享单车项目摩拜单车正式登陆济南。成为摩拜单车继上海、北京等城市之后进入的第14个城市。这也是与智能共享单车企业全面合作,探索利用市场化、科技化手段,以智能化、精细化运营的方式,共同管理、规范共享单车文明使用秩序的新尝试。

  摩拜单车(Mobike)是智能共享公共自行车项目,市民使用手机下载APP,注册账号并缴纳押金后,即可搜索发现并用智能手机扫码解锁单车。摩拜单车首创的无桩智能共享单车模式,和传统的有桩公共自行车或者自备自行车不同,在小区、楼道等区域外的合法非机动车停车点,用户可以将摩拜单车停放在道路两侧的自行车停放处即可关锁走人,方便下一位用户使用。自推出以来,摩拜单车在全国范围内受到了热烈反响,国际媒体广泛报道,被认为是根植于中国土壤的原创商业模式。

  摩拜单车济南负责人介绍,摩拜单车计划在济南主城六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管委会)按计划投放数万辆单车,覆盖济南整个主城范围,秉持“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理念”,为泉城几百万市民提供短途出行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近年来,交通拥堵成为了济南市民出行的一大难题。官方数据显示, 目前,济南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增长,截止目前已达182.4万辆,且呈快速持续发展态势,2017年底可能突破200万辆,到2020年或将朝着300万辆迈进。随着城市机动车数量的增长和使用频率的增高,济南市道路交通和生态城市建设压力与日俱增。

  有研究显示,一辆汽车占用的道路资源约为10平方米,而自行车只需要占用1平方米的道路资源,通过自行车出行的方式治理拥堵,效率远高于修路。一个城市的地铁与公交车系统再完善,也没法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完美解决,短距离出行极具优势的自行车,正好能弥补交通末端的缺陷。

  济南市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优秀、成熟、符合标准的智能共享单车企业进入济南。济南市停车办按照市委、市要求,积极发挥好的监管职能,对有意向进入济南的共享单车企业从技术、运维和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严格审核,认真筛选。为此,济南市起草制定了《济南市关于鼓励规范发展互联网单车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济南市关于互联网单车运营企业准入要求》和《 济南市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停放技术导则 》。

  目前,济南市区第一批共享单车停放点的分布主要集中在交通矛盾突出、出行需求量大的老城区、景区和商业网点周边。济南市共享单车按照递进、补充、提升的原则分三批进行布点:第一批布点605处,投放车辆11000辆,现已全部完成,主要集中在公共交通枢纽附近、大型商业网点周边、交通流量较大的道路和50条禁停道路上。而在8大核心点位,摩拜推荐停车点站牌(MPL)现已全部完成,包括泉炽场、世贸、万达、银座等大型商业网点周边区域。

  目前,济南正在大力开展城市管理整治行动,加强对全市禁停道路和其他主次干道的停车管理,目的是还路于民,使城市血脉更加畅通,减少对小汽车的过度依赖。为此,摩拜单车将配合,在禁停路段投放更多的单车,合理规划停放区域,方便市民使用。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