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近六成父母希望 子女能教他们抢红包

  近年来,年轻人在过年期间为了抢红包只顾看手机拼手速,而父母却因代沟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的情形比比皆是。不过,这一现象正在改变,一项调查显示,95.2%的网友表示今年春节愿意主动教父母抢红包。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商家营销策略的更新,在线抢红包逐渐成为新的年俗。在春节前夕,随手记理财社区就“教父母抢红包”的话题发起了一项问卷调查,有92.7%的网友表示过年会在手机上收发红包。

  虽然抢红包在年轻群体中十分流行,但有50.9%的网友的父母并不会在手机上抢红包,还有6.1%的网友表示不知道他们的父母是否会抢红包。对于时下火热的AR红包,更有92.7%的父母不懂如何操作。

  这是否是因为父母对于抢红包不感兴趣呢?结果显示并非如此。有57%的网友表示,他们的父母曾主动表示过希望子女能教他们抢红包,想要跟上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然而,只有48.4%的网友教过父母在手机上抢红包。对于多数人不曾教父母抢红包的原因,57.8%的网友认为是子女觉得父母难以学会,44.8%的网友表示没有想到过这一点,另有不少网友表示没有时间和耐心,觉得教父母学习新鲜事物很麻烦。

  网友表示,春节的家庭氛围本应其乐融融、慧一堂,抢红包不应冲淡了原有的亲情和年味,而是应该成为拉近两代人距离的载体。随手记倡导网友们能教父母一起抢红包,趁此契机传递快乐与祝福。95.2%的网友表示今年春节愿意主动教父母抢红包。大部分网友认为,教父母抢红包可以给父母的生活解乏,让两代人之间有更多共同话题,从而营造欢乐和谐的家庭氛围。

  调查发布后,教父母抢红包的话题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网友“晓虹不是小红”表示,“有时候,父母不是不会,也不是不愿意学。只要我们拿出小时候父母教我们读书识字的耐心来教他们”。 网友“比卡秋秋”说,“去年大家集敬业福的时候,爸妈都不知道我和哥哥在聊什么,感觉自己好不懂事啊。今年过年一定要让父母的春节和年轻人一样多一些趣味!”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