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腊月廿八60万人乘火车回家过年

  原标题:腊月廿八60万人乘火车回家过年

  昨天中午,在北京火车站进站口前,两位即将踏上返乡列车的旅客在自拍留念。 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金可 通讯员 李溢春 孙丽萍)“廿八,把面发”。昨天是腊月廿八,铁路春运也迎来节前最高峰,北京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突破60万人次大关。据北京铁路局统计,截至昨天,春运13天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超千万,其中北京三大火车站已累计运送650余万旅客离京。

  铁路部门表示,从前天开始,铁路节前春运就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据预测,从24日至26日,也就是腊月廿七至腊月廿九这三天,北京三大火车站平均每天发送旅客都在60万人次以上。仅这三天,就将有约180万旅客离京。

  24日全天,北京地区发送旅客突破63.6万人次,增幅4.6%。北京三大火车站当日发送总量为57.8万人次,其中北京站发送旅客18万人次,北京西站发送旅客24.7万人次,北京南站发送15.1万人次。而昨天北京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总量超过60万人次,达到春运以来最高峰。

  截至昨天,北京铁路局全局春运期间发送旅客超1200万人次。其中,北京站累计发送约200万人次,北京西站累计发送约286万人次,北京南站累计发送约173万人次。

  铁路部门提醒,火车站周边道路容易拥堵,旅客务必提前到站换取车票。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