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云南出重拳整肃“不合理低价游”


资料视频:游客参加低价游遭强制购物 导游:不买整死你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昆明11月4日电 (王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余繁4日在“云南省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表示,在专项整治中,如有任何旅游机构涉及“不合理低价游”,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对于多次违规、多次被投诉、且违规情节恶劣,严重损害云南旅游形象的企业和人员一次性清除出旅游行业,并向社会公布。”余繁说。

  “不合理低价游”是指经营者低价揽客,而后通过欺骗、强制游客购物等手段非法获利,这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而云南尤其严重。

  “近年来云南省旅游局已对云南省旅游市场加强监管,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没能根治。”余繁称,云南是一个旅游大省,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交流门户,客户群面向世界各地,所以在治理上有一定的复杂性和制约因素。

  他介绍,为加大整治力度,接下来云南省旅游局将联合工商、质检、监察等各部门,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对综合旅游网站、旅行社网站等进行巡查,坚决清理、查处和关闭违规和严重失信发布“不合理低价游”信息的旅游网站和广告;严厉查处旅行社为招徕、组织旅游者发布的低价信息,以及虚假宣传、误导旅游者等行为;打击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