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中法未来织物展”成都启幕 聚焦环保生活方式

“中法未来织物展”成都启幕聚焦环保生活方式展品之一:通过吸收太阳能自行发电并且能为手机充电的衣服。 徐杨祎 摄 展览现场。 徐杨祎 摄展览现场。 徐杨祎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4日电 (记者 徐杨祎)4日,以“令人惊奇的织物、设计和艺术”为题的“中法未来织物展”在成都晶融汇启幕,将持续至本月25日,并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未来织物是一个创新的理念,集科学、科技、时尚和艺术于一体。在中法环境月的框架下,本次展览以纺织业和其多样性为主题,旨在展示日益科技化、创新化和智能化的纺织业,同时也展示它对当今环境可持续发展造成的影响。展示范围从纤维编织、针织到混合纤维、无纺织布。

  展览物品来自法国、欧洲等地,荟萃了工程师、艺术家、和设计师们的智慧。在《以食为布》的系列作品中,观众将看到从动物或植物的非食用副产品中提取的纤维,以及其所呈现的美。

  法方策展团队负责人罗拉·维莫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人知道织物的发展历史,“比如传统织物是如何制作的,而现在人们又能应用科技手段对织物进行创新发展。”罗拉·维莫兰说,此次展览不仅有来自法国设计师、艺术家、工程师的作品,还汇聚了全球各地的智慧,“希望能带给成都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我当然会使用这样具有环保理念的织物。”新任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满碧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满碧滟强调,她希望成都观众能够携家带口前来观展,“特别是年轻一代,他们能从展览中获取到环保生活的理念,因为未来的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

展览现场。 徐杨祎 摄展览现场。 徐杨祎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展品都让人眼前一亮:废旧牛仔裤回收再次制作崭新牛仔服、废弃绳索制作衣架、根据心情不同变化颜色的面料……“最让我惊叹的是,一件可以通过吸收太阳能自行发电并且能为手机充电的衣服。”成都市民李寒说,此次特别的展览让她对环保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每一个人都有义务为保护地球而努力,都应该从生活点滴做起。”(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