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新疆再添两家国家5A及区 总数跃居西部第一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4日电(记者 闫文陆)记者4日从新疆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4日为新晋5A及区集中授牌,新疆特克斯喀拉峻景区、和静巴音布鲁克景区双双晋级成为5A及区。

  至此,新疆国家5A及区增至11家,跃升西部第一,全国并列第四,位居全国第二梯队,新疆旅游精品景区集群格局基本形成。

  国家5A及区是中国旅游产业的核心支撑,是旅游吸引物金字塔的顶端代表,也是衡量一个省区旅游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新疆旅游局称,“十二五”期间,新疆加快推进旅游精品建设步伐,实施了国家5A及区倍增计划,有力推动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产业强区迈进。

  据介绍,目前,新疆国家5A及区数量已从2010年底的3家增至11家,实现了近4倍增长。“十一五”末,新疆仅有天山天池景区、葡萄沟景区、喀纳斯景区3家国家5A及区,居全国第六、西北第三。实施国家5A及区倍增计划以来,新疆国家5A及区建设步伐骤然提速。

  新疆拥有56种类型的旅游资源,约占全国资源类型总量的八成多,是中国旅游产业发展重要的支撑极。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按照“创建一批、提升一批、储备一批”原则,新疆旅游局重点梯次推进有条件的重点景区启动创建国家5A及区工作。目前,有世界魔鬼城景区、奇台江布拉克风景区、昭苏县夏特景区等16家景区正在全力争创国家5A及区。

  新疆旅游局党组李冀东表示,新疆将把旅游产业发展成为战略支柱产业,打造一批国家级乃至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景区,力争到2020年,建成15家国家5A及区,进入全国第一梯队。(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